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珠海公交大部分路線現已停駛

珠海公交在今日下午公佈調升司機薪酬的改革,但仍有部分司機不接受方案,並擴大停駛路線的數目。

澳門市民若在拱北或橫琴口岸選乘珠海公交巴士前往目的地要特別留意,在今日下午開始,途經澳門關口附近的1、2、2A、4、8、9、11、14、30、31、32、33、34、82、99、101、601C夜間專線、931、K10、K11、L1路線已全面停駛,其餘巴士路線(包括N20路線)維持有限度服務。

由於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共識,部分司機希望將由現時平均薪水約3000元提升至6500元,因此明天的珠海巴士路線仍未知會否回復正常服務,請各位乘客變更出行計劃或選擇其餘交通工具出行(如︰的士、共享單車、滴滴出行)。

此外,如在拱北需要前往中山的乘客,可改為先乘坐601、B1、K5等路線,於華發新城站轉乘中山公交991路線至坦洲,再於坦洲轉乘其它中山公交前往珠海上沖、中山三鄉、坦洲或其餘地方。

具體珠海巴士司機請願內容,請見本文章未端。

巴士公司在今日下午答應調升巴士司機薪酬
以下為珠海巴士司機提出的數點要求︰

我們廣大員工的訴求:
1、日益虧損、惡性循環的合併改制是失敗的,為使深陷泥沼的企業脫困而出,希望珠海公交再次成為獨立經營的珠海市公共汽車公司。一次性解決市政府財政補貼流向、改制勞資糾紛、國有資產流失、人員配置失衡、薪酬待遇極端等問題。
2、嚴查珠海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國有資產流失嚴重的問題,依法追究責任人。在“反腐倡廉”黨風廉政建設的今天,珠海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在幾年間就從一個盈利單位變成一個虧損數十億的企業,除了領導層畸形的高工資、高福利以外,應該還存在著更多的權錢交易,急需上級監管部門的嚴查,決不能讓現在變相的薪酬改革又成為歷史遺留問題,對公司那些不作為、亂作為甚至腐敗墯落的黨員幹部,害群之馬,一定要問責和懲治。
3、對分配不公,甚至違法所得,特別是領導的高工資,高福利,超出其標準、法律範圍的應依法追回,不可一貪了之。對一線員工的工資應參考最新人力市場技術等級待遇或人大代表的調查數據落實執行,該提高的提高,不能再搞兩極分化。從而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幫助員工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困難。
4、必須優化機構,科學配置管理崗位,減少不必要的行政開支,精簡人員,特別是某些領導的七大姑、八大姨,如此下去,政府養不起,公司養不起,百姓養不起。
全體巴士公司員工的訴求
本著讓市民滿意,讓政府滿意,讓員工滿意的宗旨!全體員工一致認可以下幾點改革方案。
1、集團的改革方案,應保證每月完成國家法定工作時間為標準,(記168小時,扣除五險一金和稅收後,淨到手工資5500元以上,),按照國家勞動法規定,(休息8天)因珠海市人均工資收入已達到5600百元以上,按照珠海市每年標準工資增長和補發往年未增長工資!司機的收入和安全有著重要的直接關係!家庭穩定了,無後顧之憂才安全!也是為了消除安全隱患!
2、公交集團的改革方案必須要精簡管理人員,公交集團拿錢不做事的管理人員太多!(借調人員)
3、提高管理人員的責任心!擔任的職務必須要憑學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職工大會表決通過才可以!(公開,公平,公正)要求將公交集團管理人員的規章制度公開化,管理人員的必須做到崗位責任制!實實在在的服務於一線員工!起到管理人員和員工互相監督作用!每月管理人員的所有收入必須公佈在每個分公司!(真實化)
4、要求把國家對公交集團的各項撥款和政府補貼公佈出來!包括公司的福利來源,購買公交車輛,報廢車輛,司乘人員的違章和交通事故的理賠,修理廠購買配件,所有開支必須公佈出來,要做到透明化!
5、徹查公交集團的一些潛規則,(某些管理人員的親朋好友,都擔任著不同的崗位和職務,借調人員)。
6、廢除公交集團對司機的一些不合理的規章制度!(制度必須是在不違背勞動法的原則上,依法辦事)。
7、要充分發揮工會的帶頭作用身先士卒的為一線員工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必須要有員工自己推選出一名工會管理人員(每個分公司要以公司,員工,社會三方合作,起到監督公司管理者與員工的違法違規行為!)建立一個公交集團監督管理委員會,人員由工會,員工與社會知名人士組成!起到真正的干部與群眾之間的相互監督權!
8、取消管理人員及辦事員年度的安全和服務考核獎,這個獎是脫離一線員工的獎項,對一線員工不公平。
以上八條薪酬體系改革方案修改,都是全體員工參與修改的建議!期望集團領導幹部們,能以員工利益為重中之重!營造出一個安定,和諧,健康的公交大家庭!這樣的改革才是真正的民義!我們將聯名向市政府請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