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珠海公交將Z51路線臨時分拆Z51A、Z51B路線

5月27日起,因珠海橫琴島天羽道之間路段將實施全封閉的交通管制措施,珠海公交Z51路線臨時拆分兩段︰Z51A(橫琴口岸西-天羽道路口)及Z51B(橫琴口岸西-桂風道路口)。現時Z51A路線使用一部廣通11.5米大巴,Z51B路線則使用一部廣通10.5米大巴及中通8.5米中巴。

當中,Z51A路線的巴士車側、車尾及車內沒有顯示任何巴士路線的資訊,只有在車頭貼出紙牌顯示路線,但貼出的路線資訊是顯示原來的Z51路線(如圖1),而非Z51A路線,使乘客不清楚該路線是Z51A還是Z51B,同時亦使一部分乘客誤以為路線尚未進行調整而搭錯巴士。有見及此,本站成員向橫琴口岸西站場領導反映情況,該領導得悉情況後,即時用麥克筆在該車頭紙牌中的Z51後方增加上了「A」字(如圖2),以減少對乘客造成困擾。

*值得一提的是,Z51路線原稱為151路線,後配合巴士公司支線巴士計劃而將路線改稱為Z字頭的路線。此外,Z51A及Z51B路線為珠海公交首條英文字母夾雜數字再夾雜英文字母的路線。
新開辦的Z51A路線,唯車頭處仍張貼Z51路線的紙牌。

經本站向珠海公交橫琴分公司反映情況後,立即於車頭紙牌增加了「A」。

Z51B路線使用一部8.5米中通LNG天然氣巴士行駛(以前151路線剛開通時亦使用此車營運)。

Z51B路線亦使用廣通10.5米LNG大巴行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