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澳門巴士站設備介紹

1. 使用太陽能發電的Paparcast電子紙巴士到站資訊
去年年底,交通事務局公佈將會於澳門巴士站陸續增設巴士到站顯示,向乘客提供巴士距離的站點數目,當中包括使用電子墨水技術的太陽能電動電子紙巴士報站顯示屏,使用品牌為英國Papercast,「十六浦」巴士站為首個試用該系統的站點。電子紙的好處是比液晶顯示器的成本低,對避免了屏幕中的藍光對用戶的眼睛健康構成影響,看上去會舒服得多。此外,該電子紙所佔用的體積亦不大,屏幕顯示的內容只有一張A4紙大。現時使用Papercast巴士報站的有英國、意大利、捷克等歐洲國家。
使用英國Papercast品牌

十六浦巴士站為第一個使用太陽能發電的電子紙巴士到站資訊。
交通事務局正逐漸於各區巴士站增設Papercast太陽能電動電子紙巴士報站顯示屏,圖中地點為「連勝/鏡湖醫院」站,設於沒有遮蓋設施的巴士站。另外,「昌明花園」巴士站亦有安裝該設備。

(2月4日) 可能近日氣溫持續嚴寒的原因,位於「連勝/鏡湖醫院」巴士站,投入服務不足一個月的Papercast太陽能電動電子紙巴士報站顯示屏已出現故障。
(11月18日)「連勝/鏡湖醫院」站成為首個已拆卸Papercast太陽能電動電子紙巴士報站顯示屏

(10月26日) 位於「高士德/連勝」站的太陽能發電的Paparcast電子紙巴士到站牌出現故障,目前暫停服務。
(11月11日) 事隔超過半個月,位於「高士德/連勝」站的太陽能發電的Paparcast電子紙巴士到站牌仍出現故障,附近居民貼出告示表達不滿。

2. 氹仔客運碼頭增設巴士到站資訊
交通事務局正於各個巴士站增設電子報站系統,其中,氹仔客運碼頭站使用新款設計(如︰路線編號以巴士公司車身顏色作顯示;直排式顯示站名等),但現在仍未有正式投入服務,所顯示的數據沒有進行過更新。
3. 「路環市區」巴士總站增設候車亭
在去年5月6日於恩尼斯總統前地(近安德魯葡撻店)增設的25及50路線的「路環市區」巴士總站,在近日,交通事務局已為其增設候車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