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2017年熱帶氣旋新名字(取代2015年4個名字)

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名單今年加入四個新名字:「沙德爾」、「舒力基」、「小熊」及「查帕卡」,分別取代舊有名字「蘇迪羅」、「彩虹」、「巨爵」及「茉莉」。這四個新名字的意義及提出的國家/地區列於下表:
名字
Name
意義Meaning提出的國家/地區Contributing country/region
沙德爾
Saudel
波納佩島傳說中的將領蘇迪羅可靠的守衛/士兵
Legendary Pohnpei Chief Soudelor’s trusted guard/soldier
米克羅尼西亞
Micronesia
舒力基
Surigae
一種鷹
A kind of eagle
朝鮮
DPR Korea
小熊
Koguma
小熊星座
Ursa Minor
日本
Japan
查帕卡
Cempaka
以其芬芳的花聞名的植物
Plant that known for its fragrant flowers
馬來西亞
Malaysia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世界氣象組織轄下的颱風委員會2017年2月在日本橫濱召開的第49屆會議中通過採用這些新名字。

根據慣例,颱風委員會會考慮將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的熱帶氣旋除名。
2015年8月強颱風「蘇迪羅」在台灣造成至少6人死亡及4人失蹤。「蘇迪羅」亦導致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四省共21人死亡、5人失蹤、近340萬人受災。
2015年10月強颱風「彩虹」於吹襲廣東及廣西,兩省最少有46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20億元人民幣。在「彩虹」的環流影響下,佛山順德及廣州番禺受龍捲風吹襲,至少6人死亡及超過200人受傷。
2015年10月及12月超強颱風「巨爵」及強颱風「茉莉」分別吹襲菲律賓,共造成最少27人死亡,接近100萬人撤離家園。

「蘇迪羅」、「彩虹」、「巨爵」及「茉莉」於2015年的路徑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