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超強颱風天鴿後三巴巴士特別派車安排(特見巴士篇)

因應超強颱風天鴿吹襲後,澳門有超過200部巴士受到風暴潮、強風導致不同程度損毀,因此,三巴巴士公司派車均有特別安排,派出不同型號的巴士行駛於不同的路線。

1. 新福利特見巴士

8月23日晚上,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當氣象局除下八號風球後,因新福利有較大量巴士受損,當晚曾派出12米宇通三門大巴行駛於32路線,為該路線首次使用該車行駛。


天鴿襲澳後的第二天,因多部行駛於1A路線的12米海格大巴受水浸弄壞了車廂零件,當天,新福利派出了宇通12米三門大巴行駛於1A路線。

天鴿襲澳後的第二天,新福利除了派出了12米宇通三門大巴行駛於1A路線,亦派出了歐五排放2+1座位佈局版本的海格10.66米大巴行駛於1A路線。
天鴿襲澳後翌日,新福利曾派出新轉換了新色彩的11米Dennis Dart SLF大巴行駛於5路線。
自從天鴿吹襲澳門後,新福利派出黃鴨仔版本的歐四10.66米海格大巴行駛25X路線的頻率越來越多。
在天鴿吹襲後,部分新福利三菱小巴受到水浸影響,無法正常營運,新福利緊急派出正於廠內進行翻新工作轉換新色彩的2012年版本三菱 ROSA BUS BE639JRMHDAB(車號︰R324)行駛,該巴士未有貼有任何的巴士公司商標及文字信息,只有車身色彩。現時新福利已在該車車身貼了相關內容。

新福利歐五ROSA車號R348,與R324一樣出現同樣的情況,在天鴿吹襲後,未完全完成改色工作便立即投入服務行駛。

2. 澳巴特見巴士

自從7路線在4月9日起,與7A路線合併,且大部分車型使用中巴行駛後,7路線再也沒有派出三菱ROSA雙門小巴行駛,但由於天鴿吹襲後,澳巴部分五洲龍小巴及中巴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因此,澳巴將當中一部作為6B路線的三菱ROSA小巴後備車,登場支援行駛7路線。
8.23風災後的數天,水多部宇通12米天然氣巴士出現不同程度破壞,再次派出了10.8米宇通柴油大巴行駛12路線,同時12路線臨時改以單向行駛。
8.23 風災後的數天,澳巴多部宇通12米天然氣巴士出現不同程度破壞,澳巴除了派出了10.8米宇通柴油大巴行駛於12路線,同時亦行駛56路線。

8.23 風災後的數天,56路線車型除了使用宇通10.8米大巴,亦使用了五洲龍10.6米大巴及宇通12米柴油版本大巴。

有關於強颱風天鴿後三巴巴士特別派車安排(非營運車輛篇)報導,可前往本站以下網站︰
http://macaubtw.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29.html

2 則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