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林衍新︰澳門未具條件使用電動巴士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在立法會上表示,電動巴士每次充滿電約可行駛 200多公里,與歐盟5期巴士可行駛 300多公里,存在效率差距,而且充電時間過長,成效不顯著,加上電動巴士充電收費高,本澳暫未具備條件推行電動巴士,但會繼續研究試行新能源巴士。至於以雙層巴士解決交通問題,與巴士公司研究雙層巴士多年,認為上落浪費時間,且載客量與12米巴士相若,暫不考慮引入。


林衍新︰澳門未具條件使用電動巴士

        另外,
林衍新又表示︰媽閣至林茂塘巴士專道具有成效,駛經的巴士班次增加約 1成,但本澳道路難再尋覓有 3條行車線的道路增設巴士專道,將來在新區規劃會研究可否開設巴士專道。



        目前 63%巴士設有無障礙設施,最近有巴士線路亦增大容量,包括每日 1.2萬人次載客量的 8路線巴士已由小巴改為中巴,他又稱星期日的巴士載客量低,為節省資源可能會減少相關的巴士班次,鼓勵市民以接駁方式乘搭,而當局在繁忙的巴士站如水坑尾及高士德增設特班車效果不錯,如資源許可會再於其他站點增設中途巴。
        林衍新又指出,高園街可減少一半的車流量,因過去旅遊巴會於高園街附近流連等待團客,現時在塔石地下停車場設有司機休息室,讓司機停車休息,亦會將時速限在20公里,將指示、燈光等安全措施做足,因該停車場有一入口、兩出口,故暫不需作大改動。現時該停車場最多可停泊四十八輛旅遊巴,上周六某一小時有57部大巴進入,容量已飽和。
旅客沿高園街步行到塔石停車場

       此外,6家博企願意配合當局提出整合發財巴路線,今年已推出氹仔和澳門半島各 1條聯營發財巴線路,其中 1條由過往需每天開出 300多班縮減至 150班,每班乘客量亦由 45人增至 90人。當局規管關閘大型旅遊巴停泊區,亦獲得各營運機構配合,每小時可流轉240部旅遊巴,即每個車位每小時可流轉 4次。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指出,今年至今車輛增長率約 0.7%,不足 1%,是歷年最低。其中巴士載客量已增至 9月份平均每日 59萬人次,並曾出現 63萬人次的日高峰。


圖左為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圖右為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生,在昨日在立法會接受議員答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