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12月19日為E03路線的最後服務日

       由澳巴和新時代聯營的E03電動巴士試驗線將服務至12月19日(周一),即最後一班車,於當天21︰30分由鴨涌河變電站開出,該班車則由新時代營運。由於新時代的澳洲AVASS巴士在澳門行走的臨時車牌將於今年12月31日屆滿,加上早前交通事務局局長稱澳門未具條件使用電動巴士,該巴士有較大可能會退回代理商。相關E03路線數據介紹如下︰
      為更了解電動巴士在不同路段的性能,繼今年9月完成E02路線的測試後,交通事務局與兩巴再次合作,於11月14日繼續使用由內地巴士生產商五洲龍及澳洲巴士生產商AVASS生產的兩款電動巴士,組成E03試驗線,行駛澳門西北區至司打口一帶,以檢視有關車輛行駛本澳交通更為繁忙且複雜之路段的運作情況。
      截至12月14日,該試驗線累計乘搭人次約13,500人,日均乘搭人次為520人,平均每班次有22人,12月19日(周一)為試驗期最後一日,有興趣的市民可以把握時間於試驗期結束前乘搭。交通事務局將整合巴士公司所提供的試驗結果,以作為本澳未來引入電動巴士的重要參考依據。
圖左為新時代澳洲AVASS純電動巴士;圖右則為澳巴五洲龍A10純電動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