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行駛中的日野Hino Poncho低地台小巴

澳巴及新時代曾有意引進在日本全國各地的社區中的廣泛使用的日野Poncho,以解決舊區未有低地台小巴服務的問題,但礙於車價造價較高(一部巴士車價接近160萬元澳門幣)。該車全長為6.3米/6.99米,寬為2.05米,高為3.05米,分有單門版及雙門版。以Hino Poncho HX9JLBE 型號為例,可設有11+1個座位(如改為單門、不設輪椅版本,座位數量可達18+1個),企位有24人,總載客量達36人。

圖1、2︰日本東京都交通局為了解決台東區交通不便的問題,在2001年開始創立めぐりん台東區循環公共汽車,率先在淺草地區服務,以小型巴士運行,隨後引進Hino Poncho HX9JLBE低入口雙門小巴運行,目前經營四條路線,分別為北路線、南路線、東西路線、南北路線,班次為15分鐘一班(南北路線為20分鐘一班)。圖4︰服務於京都地區的Hino Poncho低入口小巴。

圖為在日本東京台東區運行的Hino Poncho低地台小巴,其車身造型仿熊貓設計。

車身以兩門設計,前上後落。

運行於東京的單門版本Hino Poncho,圖為Hino Poncho車尾。

運行於京都地區的Hino Poncho雙門小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