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政府積極協調9月1日新學年開學交通安排


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處長曾祥軒表示,強颱風天鴿襲澳後,本澳路況非常差,近 2成 3巴士受水浸影響,經過初步評估後,預料今年開學日的交通路況會較往年嚴峻,882部巴士中,有200多架在風災中受損,平日有 715輛巴士營運,目前可以營運的有 707輛,當局和3間巴士公司近日會想辦法搶修受水浸車輛,同時會加快新車落地,包括 10B路線會採用新車,26路線會由小巴轉為中巴營運,至少涉及 2萬人次。
此外,考慮到「關閘總站」仍待修復及減輕交通流量壓力,原行經該站之巴士路線日前已調整停靠站點至周邊10個站點繼續運作,8月31日關閘總站再作出調整安排,詳見下表。而「亞馬喇前地」站周邊道路也會實施應急預案,部份路線屆時會視乎實際交通狀況採取跳站形式運作,以避免過多路線集中在同一站點上落客而造成交通擠塞,敬希市民諒解並留意站點現場指示。
3間巴士公司亦會在有需要時派出非營運車輛支援,疏導人流。曾祥軒呼籲家長和學生屆時提早出門,駕駛者亦聽取警員和交通督導員指示。
另外, 隨著颱風後本澳道路交通正逐步恢復,經交通事務局與治安警察局協調,8月31日(周四)上午7時30分起,嘉樂庇總督大橋公交專道及媽閣至林茂塘時限性巴士專道恢復原來交通安排,呼籲駕駛者留意,切勿誤入專道。

以下為9月1日起關閘總站巴士路線調整安排︰  
因應行人天橋維修工程完成及應對開學交通流量,由9月1日(周五)首班車起,「紀念孫中山公園」巴士站重新運作,除原行經該站的30、34及51A路線會恢復使用該站外,1及MT4路線也會臨時停靠此站,而30X路線則暫不停靠。

9月1日(周五)首班車起原行經之「關閘總站」巴士路線臨時交通安排
巴士路線
可使用之站點
3A30XAP1AP1X
關閘廣場
99A
台山中街臨時站、三角花園
3、3X、5、161728C
關閘馬路
25X
街總社區服務大樓
27(往黑沙環)303451A
看台街
1
巴波沙大馬路、紀念孫中山公園
25
巴波沙大馬路
1010X
祐漢第一街
10B18
祐漢第二街
(往台山/海擎天)   30、34、51A
(往氹仔客運碼頭) MT4
紀念孫中山公園

以下為8月31日關閘總站巴士路線調整安排︰
本澳大部分學校將於9月1日(周五)開學,考慮到學生及家長的出行及關閘周邊道路的交通情況,8月31日(周四)起對原經「關閘總站」的巴士路線停靠安排作出調整,以應對開學的巴士服務需求。

是次調整涉及7條路線,其中9及9A路線會在現有基礎上增加停靠「三角花園」站;3及3X路線改停靠「關閘馬路」站;1及25路線改停靠「巴波沙大馬路」站,MT4路線改停靠「紀念孫中山公園」臨時站,上述調整冀能更方便乘客搭乘。(詳見下表)

8月31日(周四)首班車起「關閘總站」巴士路線臨時交通安排
巴士路線
可使用之站點
3A30XAP1AP1X
關閘廣場
99A
台山中街臨時站、三角花園
3、3X
關閘馬路
25X
街總社區服務大樓
27(往黑沙環)303451A
看台街
5、161728C
關閘馬路
1、25
巴波沙大馬路
1010X
祐漢第一街
10B18
祐漢第二街
MT4
紀念孫中山公園
N3路線9月份起縮短至路環街市
因應暑假結束,N3夜間巴士路線由9月1日(周五)凌晨零時起,回復原來往返媽閣與路環街市的行程,不行經黑沙海灘及竹灣海灘。 
N3路線於每年6月至8月期間延長行程,以便市民及旅客前往路環黑沙海灘及竹灣海灘。隨著暑假結束,N3路線由9月1日(周五)凌晨零時首班車起回復原來行程安排,即去程從「媽閣總站」開出,尾站為「路環街市」,回程亦由「路環街市」返回「媽閣總站」,以合理地分配公共巴士資源。服務時間為每日凌晨零時至清晨6時,每20分鐘一班車。
N3路線圖
(8月30日21:25分更新內容;9月1日0:00分更新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