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珠海有軌電車發生首宗人車相撞意外

1月17日15時49分,根據車載監控顯示,當時有軌電車運行至大鏡山下行出站150米左右,速度有30-40km/h左右,右側突然出現一名穿行機動車道的行人背對電車跑過來,司機立即拉緊急制動,將車速降低,但因制動距離長,電車以6-10km/h速度與穿行行人發生碰撞。

事發時,有軌電車由東(海天公園)往西(上沖)行駛。現場有路人稱,被撞女子當時橫穿軌道過馬路。傷者事後被120車送至中大五院急診科,護士、護工、傷者兒子正扶著傷者去做X光片、CT。躺在擔架床上的女傷者,一隻手緊捂著後腦。傷者兒子表示,媽媽暫未發現流血,但後腦有個包。護士說,傷者稱頭、腰、腿痛。目前,傷者在中大五院進行檢查,左部腳踝骨折,腰部正拍片檢查等待結果。

珠海城建集團出示的一段事發視頻顯示,在有軌司機拉起緊急制動後,因有制動距離較長,有軌電車在繼續行駛約20米後與該女子相撞。目前,這首宗有軌電車發生的人車相撞事故仍需交警部門進行責任認定。

另外,珠海有軌電車1號線目前正在進行緊張的調試,各項技術已完全達標,並將於2017年內正式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