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新時代40部新巴士投入服務,18米鉸接巴士現已計劃購置中

新時代巴士公司在今日於澳門日報發佈新聞稿指出:今日起四十台新10.8米大巴正式投入服務,同日推出新一條電動巴士試驗路線(E03路),以及其經營的8路線將由小巴轉變為中巴行駛。至今新時代已累計更新購置新巴士達100台,總營運巴士共315台,未來將會陸續投入更多新車輛,加快增加和更新現有舊車輛。  

 本次新投入的40台大巴將全部應用於高客量的3A、30、55和71線路的全線車隊,車廂設計是按年初引進大巴加以改良,全車採用低入口設計,方便乘客上落;中門設置殘疾踏板、輪椅區和設有氣囊懸掛系統以降低車身,關顧殘疾人士需要;採用2+2排列的高顯示度紅色愛心座椅,提醒乘客讓座予有需要人士使用。   

該公司稱,除計劃加快更新和擴充現有車隊,將積極在車型作努力,多嘗試採納不同類別和長度的車型,如早前引入18米絞接車來澳測試,現已計劃購置中。繼推出E02路電巴試驗線後,今起將與澳巴聯合經營新一條電動巴士試驗路線(E03路),檢視電巴於不同路段運作,其將免費接載往返「鴨涌河變電站」(近青葱大廈)至司打口一帶,逢周一至六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9時半行駛,每30分鐘一班。  

 為了改善市民反映8路線經常滿載的問題,該公司與交通事務局的努力配合下,擴寬8路線的部分路段或轉彎位,今起將由小巴轉為中巴行駛,紓緩乘客上車難。
圖︰新時代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