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珠海公交中通12米LCK6126PHENV氣電混合巴士已投入服務

珠海公交繼2013年11月份引進8.5米中通LNG中巴後,於今年年底再次購買20部中通LCK6126PHENV插電式LNG氣電混合動力巴士(俗稱風采),並已於10月29日投入服務,目前行駛金灣跨市區路線(如︰201、207、K9等路線)、金灣區內路線及航展擺渡路線。

新車車身顏色改以藍色作主調,並標有「快速公交 Bus Rapid Transit」,未來將用於跨東西部的BRT路線上。車身全長為11.99米,寬為2.54米,高為3.28米,座位數量有30+1個(比同樣未來用於BRT路線上行駛的13.7米廣通純電動巴士多),總載客量為84人。雖然中門設有輪椅踏板,但車廂內不設有輪椅專用停泊區域。

目前有少部分新車投放於201、207、K9等市區跨西區的路線

因應航展需要,目前新車主要投放於航展免費擺渡巴士。

由於車尾裝電池設備,因此在車身用紅字標有「高壓電器倉嚴禁用水沖洗」。

車尾電子顯示屏除顯示路線編號及目的地,還顯示剎車、轉彎等信息。

前車軸有加裝3個座椅。

車輛前部分左側以側座位設計,右側設有3個愛心座椅。後部分以2+2座位排列。

車尾最後一排只設有4個座椅,中間處有一個小台階,方便檢修人員維修電池,在車輛運行當中,不少乘客會坐在這個小台階上。

車內報站改以液晶屏幕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