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氹仔孫逸仙博士大馬路一帶巴士站將合併分流

       為改善離島區巴士路線運轉效能,並減少道路交通壓力,交通事務局擬於本月下旬調整離島多個站點的巴士路線停靠安排,包括透過合併分流孫逸仙博士大馬路一帶的巴士站,減少巴士在短距離下重覆靠站對道路造成之負荷。

       有關調整包括把站距較短的「孫逸仙馬路/三家村」站及「泉亮花園」站、「亞利雅架前地」站與「寶龍花園」站合併。

 「孫逸仙馬路/三家村」站及「泉亮花園」站合併後,會於原泉亮花園及泉裕豪庭旁設兩個分流站,前方分流站命名為「泉裕豪庭」,供11、22、25X、28A、30X、33、35、36、39、 50、50X、MT1、MT5路線停靠;
原「泉亮花園」則作為另一分流站,供21A、25、26A、72、N3、N5、N6路線停靠,避免所有巴士路線停靠同一站點造成混亂和擠擁。

泉裕豪庭旁將增設分流站
 至於「亞利雅架前地」站與「寶龍花園」站合併後,會於百利寶花園旁設置新站點「百利寶花園」站,同樣設前後分流站,前方近埃武拉街的分流站停靠21A、26A、33、36、N2、N3、N5與N6路線,後方近亞利雅架圓形地的分流站則停靠22、25、25X、28A、50、 50X、MT2及MT5路線。

亞利雅架前地站與寶龍花園站合併後於百利寶花園旁設置新站點

      另一方面,將對「泉澧花園」站和「氹仔大中華廣場」站的停靠路線作重新編配,前往黑沙海灘、澳門大學及夜間路線,即21A、25、26A、72、N2及 N3會停靠「泉澧花園」站,其餘路線即11、22、25X、28A、30X、33、35、39、50、50X及MT1會停靠「氹仔大中華廣場」, 以方便市民選乘巴士路線。

基馬拉斯大馬路兩巴士站往中央公園遷移 

      隨著氹仔中央公園及毗鄰大廈相繼落成,亦會把「基馬拉斯/濠景」站及「基馬拉斯/成都街」站分別遷移至中央公園近斑馬線附近及濠珀門外上落客區,並分別改名為「基馬拉斯/氹仔中央公園」站及「基馬拉斯/濠珀」站,以更方便周邊居民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