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本澳將在中秋節滿月(9月17日)可見到半影月食

今年中秋節在9月15日(星期四),而滿月(又稱望月)將會出現在9月17日清晨03時05分。市民今年在觀賞中秋滿月時,亦會目睹20年來難得同時出現的半影月食天文現象,歴時4小時03分。由於半影月食時月亮只進入地球的半影,而不進入本影,月亮的光度只會略為轉暗。

中秋節前後月出、月上中天、月落、滿月及半影月食的時間載於附表,方便市民賞月。「上中天」是月球橫越本地子午線的時刻,這時月球位於正南方,仰角為全晚最高。詳情可參閱附圖。

對上一次在澳門可以見到的中秋滿月月食,是1997年9月17日的月全食;下一次中秋滿月月食將會出現在2042年9月29日,是月偏食。

由於中秋節受超強颱風莫蘭蒂影響,本澳雲量會轉多,能見到半影月食機會較低。

澳門在中秋節及翌日看見月球及月食的具體時間


2016年9月17日半影月食時月球的路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