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氣象局今日起試行48小時自動化溫濕計

一、提供氣溫濕度變化   
現時氣象局發佈的七日天氣預測中,主要針對每日的溫度和濕度變化範圍及整體天氣狀況進行預報,但隨着數值天氣預報技術日趨成熟,氣象局利用多個電腦數值預報模式資料,每隔三小時自動化製作未來48小時的逐時精細化預測資訊,並在今日起於氣象局網頁“48小時自動天氣預報”分頁 (http://www.smg.gov.mo/smg/latestWeather/c_weatherForecast7days_more.htm)中,以試運行方式提供,有關資訊將有助居民了解未來48小時的逐時氣溫和濕度變化,當局預計未來仍會逐步豐富如風力風向等精細化預測資訊。   

二、增當天監測序列圖    
氣象局亦將於今日起在“實時天氣資料”分頁(http://www.smg.gov.mo/smg/latestWeather/c_actualWeather.htm)中,加入大潭山氣象站過去24小時的溫度、濕度、風、降雨量和氣壓的時間序列圖,居民可以了解過去一天的天氣變化情況。

三、更換雷暴警告圖案
此外,由於雷暴警告與暴雨警告的圖示標誌較為相似,為免市民產生混淆,氣象局亦於今日起,將雷暴警告的標誌更新為以兩個雷電符號(如圖)作表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