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5.28起,三巴士站取消;三巴士站分流;12路線改用大巴

為優化站點分佈及提升巴士周轉效率,由5月28日(周六)首班車起,澳門「孫逸仙大馬路/漁人碼頭」站、氹仔「海洋會所」及「盧伯德圓形地」巴士站取消。

1.  因應部分巴士路線正逐步調整至較大車型營運,為提升行車安全及巴士服務效率,位於澳門孫逸仙大馬路漁人碼頭內近勵庭海景酒店的「孫逸仙大馬路/漁人碼頭」站將取消,乘客可改於「澳門科學館」站乘坐3A、8、10A、12路線及於「新口岸/文化中心」站乘坐N2路線;


2.  考慮到「海洋會所」站的使用率偏低,且與前一站點的距離只有約150米,故取消該站,受影響巴士路線包括︰11、35、36及MT2路線;


3. 而近澳門童軍總會總部的「盧伯德圓形地」站位於迴旋處彎位及站點後端靠近路口,經考量行車安全,亦會取消有關站點,受影響巴士路線包括:15、26、34、35、36、MT1及MT4路線。


同時,12路線亦將改以大巴行駛,班次及服務時間維持不變,以回應居民出行需求。

優化氹仔三站點分流
  另外,交通事務局早前把「氹仔電訊」、「華寶花園」及「花城公園」站各分拆了兩個分流點,以理順巴士靠站秩序,提升巴士站運作及優化候車環境。在審視市民的乘車習慣及聽取意見後,上述三個站點亦於同日(28日)首班車起實施優化分流安排,以進一步方便市民候車。

  優化後,「氹仔電訊」近拉哥斯街分流站供21A、26A、33、N2及N3路線停靠,22、25、25X、28A、50、50X及MT2路線則停靠近韶關街的分流站;「華寶花園」近埃武拉街分流站及「花城公園」近哥英布拉街分流站供15、26、30、34、MT3及N2路線停靠,11、22、25、25X、26A、28A、33及MT2路線分別停靠「華寶花園」近運動場圓形地分流站及「花城公園」近成都街分流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