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關閘巴士路線全新電牌目的地

由9月30日起,所有原途經「關閘總站」的路線,因總站維修而需要臨時調整周邊範圍位置的路線,其電牌目的地作出更改安排。
新福利9路線大部分頭牌目的地已由「關閘」更改為「台山中街」,另外,亦有一少部分巴士頭牌目的地已改為直到現時為止仍然沒有停靠的「紀念孫中山公園」。 另外,由9月30日(即明日)起,9及9A路線調整為由「台山中街」站開出,取消使用「關閘總站」、「看台街/騎士馬路」及「關閘馬路」站。乘客可選擇使用「三角花園」站及「提督馬路/雅廉訪」站上落,原線行駛,回程時終點站改為「紀念孫中山公園」站。
9月底開始,新時代已將18路線電牌目的地,由「關閘」更改為「永定街」。
9月30日起,原以「關閘總站」為總站的路線,其車頭電牌作出更改,其中,3、3X、5、28C路線電牌目的地調整為「關閘馬路」。而上述路線全由雙向路線調整為循環路線。
由9月30日起,1、10、25路線頭牌目的地,由「關閘」調整為「巴波沙大馬路」,成為全新巴士頭牌目的地之一。其中,新時代所營運的1及10路線,於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窗處,貼出紙牌,顯示「巴波沙大馬路(近關閘)」。

巴波沙(Artur Tamagnini de Sousa Barbosa)歷史資料
巴波沙曾三任擔任澳葡總督,總任期為合共為8年7個月。在任期間,台山木屋區在1929年因大火而全數焚毀,後於該區重建且廉價租給平民,並命名為「巴波沙坊」。1937年,巴波沙把住所遷入聖珊澤(現禮賓府),成為首位以聖珊澤作為官邸的澳督,往後歷任澳督均以此作為其官邸用途。1940年6月28日,巴波沙被召回葡萄牙里斯本對澳門當局容許走私及售賣鴉片引致國際聯盟宣佈懲處澳門的事件負責,隨後被革職,離任後不久於7月10日病逝。
現在的巴波沙大馬路(Avenida de Artur Tamagnini Barbosa)於1933年5月正式開通,南接提督馬路蓮峰廟,北接關閘廣場工人球場。
由9月30日起,10B路線頭牌目的地,由「關閘」調整為「馬場大馬路」,成為全新巴士頭牌目的地之一。新時代於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窗處貼出紙牌,顯示「馬場大馬路(近關閘)」,方便乘客識辦前往關閘口岸。

馬場大馬路(Avenida do Hipódromo) 資料介紹︰
澳門是中國最早舉辦西式賽馬活動的地方,但今天的馬場大馬路以馬場為名,卻不是澳門最早的馬場所在地。後經歷多次停辦、換場所後,澳門賭王盧廉若於現在的馬場大馬路復辦跑馬賽事。1927年3月9日,巴波沙總督為其揭幕。該馬場賽道除用作跑馬用途外,亦於同年124日舉行澳門首次汽車比賽,甚至用作臨時機場跑道。現在的馬場大馬路亦為當時跑馬場跑道一部分。後來因澳門間接受到二戰影響,1942年澳門曾爆發大飢荒,死亡人數高達16,608人,當年2月份亦遭遇數十年一遇的寒潮,最低氣溫下降至攝氏2.8度,有203人凍死,有見及此,澳葡政府將馬場上所有馬匹宰殺,將馬肉及其飼料分給居民,澳門跑馬賽事亦再次完結。後來,馬場改為貧民木屋區及種植菜田,而賽馬賽事改為搬遷至氹仔進行,並於1980年後才啟用。現在的馬場變成了澳門北區高密度住宅區。

由9月30日起,新福利25X路線的巴士頭牌目的地電牌由「關閘」改為顯示「街總服務大樓」,因電牌寬度限制字數,為避免出現以走馬燈形式顯示站點,因此全稱應為「街總社區服務大樓」的站點,刪去了「社區」兩字作顯示。

「街總服務大樓」除了成為澳門全新巴士頭牌目的地,亦是現時唯一一個以社團名稱作巴士頭牌目的地的站點。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