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9月23日起,新增5AX路線及同步調整10B、18路線總站位置

(9月30日)  5AX快線開通一個星期,每日的平均載客量達2000人次,新福利表示取得理想的效果。以往新福利投放部分的5路線巴士,到達媽閣總站後,以空車不載各形式返回關閘後,再行駛5路線。現在5AX路線開通,往媽閣方向基本與5路線相同,只是停靠數量較5路線少4個站,但不影響客流,乘坐的乘客數量仍然與5路線相若。但往關閘方向,由於停靠站點少,加上早上繁忙時段,澳門西部地區往關閘的乘客較少,因此乘坐的乘客不多。

另外,該巴士往關閘方向的頭牌目的地顯示為「關閘馬路」,除了全新巴士頭牌目的地,亦是首條以該站作巴士頭牌目的地的路線。 現時5AX路線使用4-5部大巴行駛(分別1-2部宇通三門大巴及3部海格三門大巴)。


(9月22日)
為優化關閘巴士總站停用後的路線安排,回應上午尖峰上班上學的出行需要,交通事務局經評估現時5路線乘客的出行情況,由9月23日(周六)首班車起新增5AX快速巴士路線,期望透過調配部分5路線班次及採取跳站形式運作,加快疏導乘客。至於5路線班次頻率將因應作出下調,上午時段班次由現時的每5至8分鐘一班調整為每6至8分鐘一班。

5AX路線為循環路線,於「媽閣總站」出發,沿途只停靠上落客較多的站點,包括「河邊新街/媽閣」站(即9路線巴士停靠站)、「十六浦」站、「筷子基社屋」站、「關閘馬路」站、「提督馬路/雅廉訪」站、「高士德/賈伯樂」站、「東方拱門」站、「治安警察局」站、「教育暨青年局」站、「中區/殷皇子馬路」站、「金碧文娛中心」站、「司打口」站、「河邊新街/下環」站後回到「媽閣總站」。該路線於周一至周六(公眾假期除外)上午6時30分至上午10時運作,班次頻率為每10至15分鐘一班。

5AX路線指南

交通事務局在檢視關閘總站停用後的相關路線運作後,由9月23日(周六)首班車起, 10B及18路線會改為停靠於永定街新設的臨時站(即新華學校對面),此外,於長壽大馬路臨時設置10B路線的落客總站,因應最新安排,上述兩條路線同時取消臨時停靠的「祐漢第二街」站,以進一步優化站點安排及便利乘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