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深圳巴士介紹

1. 深圳西部公交引進204部珠海廣通客車(中興智能汽車)
深圳西部公汽在去年年底招標204部8.5米純電動巴士,由珠海廣通客車(已被中興智能汽車收購)所取得此批次訂單,打敗了比亞迪、五洲龍、南京金龍等企業,並已於今年年初正式投入服務。

該車車頭造成仿效E50D facelift造型,車牌換上了去年12月份深圳等五個城市新推出的綠色設計新能源汽車車牌號碼,號碼數量由5個提升至6個,當中以D及F分別劃分純電動汽車及非純電動汽車(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燃料電池汽車等),由今年12月1日起,珠海亦將會啟用新能源車牌號碼。

2. 深圳巴士集團引進無人駕駛安凱客車

深圳巴士集團董事長余鋼透露,巴士集團正在與國家智能交通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等合作,共同研發智能駕駛技術,今年底將在南科大等處試驗推出2條智能駕駛路線。
近日,智能駕駛技術車輛已運抵深圳,車型為安凱客車,營運、安全與技術相關人員正在抓緊熟悉車況。營運初期,車上仍會配備駕駛員。此外,今年第4季度,深圳巴士集團將在適當區域、路段進行智能駕駛巴士的體驗式試運營,相關手續正在與相關部門協調辦理中。
該負責人表示,智能駕駛巴士,將開啟公共交通人工智能新紀元。深圳一直在大力推動公交電動化與公交智能化發展。今年6月,深圳巴士集團已經實現公交全面電動化,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公交運營企業。9月初,深圳巴士集團及深圳通與騰訊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深圳通二維碼應用合作協議,深圳巴士集團4條公交線路正式開通了微信二維碼支付。
餘鋼表示,巴士集團將持續對公交智能化進行探索,提升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構建智慧交通產業發展生態圈,為市民提供更好的乘坐體驗。包括不斷完善智能調度系統,方便使用手機進行公交出行線路規劃和車輛實時查詢;研發智能駕駛技術,試驗推出智能駕駛線路等。 

3. 深圳巴士集團無人駕駛巴士於12月2日正式投入服務
 12月2日上午,4台阿爾法巴智能駕駛巴士正式啟用,為全球首款應用的智能巴士。

 駕駛室內,司機坐在駕駛位上,但雙手抱在胸前,並沒有放在方向盤上。
智能駕駛公交車阿爾法巴配有1線激光雷達(左下)、16線激光雷達(右下)、攝像頭(下中)、GPS天線(上)等設備。

12月2日,深圳福田保稅區首發試運行無人駕駛公車。四輛全電動智慧無人駕駛巴士在全程1.2公里的路線上運行,車速每小時10~30公里,途中設三個停靠站。這是大陸第一款阿爾法巴智能駕駛巴士全球首發,並首次在開放道路上進行載客試運行。

方向盤可以自己動,遇到交通燈和行人會自動煞車,到了十字路口自動轉彎,到了巴士站自動變道停靠,宣示智能無人駕駛開始進入我們的生活。

這批無人駕駛巴士外觀上比普通巴士更為小巧,最大的區別是車前後各裝載了兩個像眼睛一樣的傳感器。車輛內部設置有17個座位,可滿載25人;40分鐘即可充滿電,單次續航里程可達150公里。

「阿爾法巴智能駕駛公交系統」源自中國未來新能源與智能公交系統(CBSF)示範項目,由國家智能交通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ITSC)和深圳巴士集團發起。截至目前,搭載阿爾法巴智能駕駛公交系統的深圳巴士先後在國樂科技園、南方科技大學、福田保稅區測試4個月,累計測試里程約8000公里。

據了解,試運行期間共有4台巴士上路開行,行駛路線是在福田保稅區,沿線停靠海梁站、深巴站和福田站,服務時間為9:00至18:00,試運期間乘客可免費搭乘。正式投入營運後,票價一元人民幣。乘客除可使用「深圳通」卡、「手機深圳通」付費外,還可使用深圳通二維條碼掃碼支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