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媽閣至林茂塘時限性公交專道5月7日(周六)起逢周六、日試行

媽閣至林茂塘時限性公交專道5月7日(周六)起逢周六、日試行,屆時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媽閣廟前地、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司打口,以及沙梨頭海邊街栢港停車場出口至林茂海邊大馬路闢作公交專道,於上午7時30分至9時、下午4時30分至晚上7時,專道只准許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其他車輛則可繼續使用河邊新街現有的行車道前往媽閣方向,以及沿內港的比厘喇馬忌士街及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前往林茂塘一帶。誤闖專道可被科處罰款600元。       
周六日繁忙時段實行       
根據資料,現時本澳公共巴士每天載客量約54萬人次,當中有超過一半約28萬人次,乘坐媽閣至關閘範圍內的巴士路線出行。隨著公眾對巴士服務需求持續上升,政府有需要透過確保巴士路權的優先,對有限的道路資源作出有效利用,經評估實況及技術條件,先落實媽閣至林茂塘時限性公交專道。
專道分為三段,共長1.5公里,分別是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媽閣廟前地(往媽閣方向新增的行車道);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司打口(往林茂塘方向);沙梨頭海邊街栢港停車場出口至林茂海邊大馬路(往林茂塘方向)。       
 專道由本月7日(周六)起,逢周六、日,上午7點半至9時,下午4時半至7時實施,待公眾逐步熟習新的交通安排,預計於7、8月擴展至每日實行。專道運作期間只准許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往媽閣方向的其他車輛,維持使用河邊新街的現有兩條行車道,而往林茂塘方向的其他車輛,則可改行沿內港的比厘喇馬忌士街及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
誤闖專道可罰款600元   
為提醒公眾專道實施,沿線及周邊相關道路已設置可變信息顯示屏及臨時指示牌外,專道實施初期,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及巴士公司將派員駐場指示及維持交通秩序。另外,專道沿線亦已設置視頻交通監察系統,協助監控交通狀況及輔助檢控,誤闖專道可被科處罰款澳門幣600元。
MT4延長服務範圍時間       
另外,配合專道實施,更好地利用巴士路權資源,發揮巴士服務的運能,同日(7日)MT4路線巴士由首班車起,改作雙向行走路線模式運作,行程延伸至筷子基北灣及氹仔北安臨時客運碼頭,同時服務時間亦有所延長,由上午5時45分至晚上12時45分,以回應市民的出行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