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下環坊會“快閃”要求增設巴士站,促恢復6B假日服務

有兩個社團反映交通事務局最近的巴士路線調整,影響居民出行。 其中,以下為坊會“快閃”要求調整河邊新街巴士站。

下環坊會於5月18日下午3時於「河邊新街/凱泉灣」巴士站旁行人天橋舉行拉橫額快閃行動,大約50名該區長者參與。坊會理事長張麗珍希望交局正視該區長者出行問題,盡快於媽閣總站至凱泉灣之間增設巴士站,回應居民訴求。

     長者稱不便出行
張麗珍希望政府聽取民意。她指當局於去年5月試行公交專道,方便市民出行,交局卻隨即將航海學校附近及河邊新街兩個巴士站刪去,影響媽閣豐順新邨、公務員大樓、媽閣上街及萬里長城一帶街坊出行。舊區長者多,不少長者反映兩站距離太遠,要求交局調整該區巴士站,方便居民出行。該會亦曾向有關當局反映,但至今近1年,當局完全不予理會,如何以民為本?希望交局正視有關問題,盡快於該處加設巴士站。

她認為,巴士站點調整,需考量地區的人口密度及出行人數,該區現時刪減巴士站,造成凱泉灣巴士站於上下班時段大排長龍。認為巴士站點要調整恰當,將凱泉灣巴士站部分路線抽出,分設在媽閣至凱泉灣的其他巴士站上落客,不要全部擠在凱泉灣。

    假日停駛6B無理
另外,有關6B路線調整為周日及強制性假日停駛,同樣造成街坊不便,市民若到山頂醫院就要往新馬路,再轉車才可到達,批評當局沒有交代刪減巴士站,以及公眾假期與周日停駛6B路線理由。她指若是次行動未能得到交局解釋,將會作進一步行動。

亦有意見指,當局作出有關線路調整時,沒有諮詢該區居民,媽閣總站至凱泉灣之間路程約800米,不少老人家“行到腳軟”。認為交局突然撤走巴士站不作解釋,安排未夠妥善。

有關於團體遞信促恢復25路線巴士走線至黑沙,可前往本站以下連結︰http://macaubtw.blogspot.com/2017/05/2520.html
下環坊會於行人天橋貼上橫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