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7及7A路線下月上旬合併延伸服務至皇朝區


    為減少路線重疊,令公共資源得以合理運用,交通事務局計劃4月上旬將77A路線合併重整為一條巴士路線,並逐步改用中巴行駛,發揮該路線的最大效益。合併後的新7路線大致行走原77A路線北區的行經範圍,並延伸行駛至城市日前地,覆蓋服務至皇朝區,但取消行經新馬路至媽閣一段行程,加快周轉時間提升班次密度,加強疏導北區、新橋區一帶乘客,並紓緩新馬路的交通壓力。

7路線取消行駛新馬路至媽閣一段
      現時77A兩條巴士路線去回程由俾利喇街至水坑尾街的行程皆相同,重疊度高,只是7路線多行新馬路至媽閣的一段行程;考慮到新馬路至媽閣一段的行程,乘客可透過在「亞馬喇前地」站轉乘多條包括10A1121A路線作出替補,同時有需要加強高密度住宅區包括北區、新橋區等一帶的巴士服務,故計劃將77A路線合併重整為一條巴士路線,並逐步改用中巴行駛,以發揮該路線的最大效益。

      調整後,新7路線由「東方明珠總站」及「城市日前地」站雙向開出,乘客可由上述兩站起沿線搭乘,班次頻率為57分鐘一班,較原7路線或7A路線頻密。另外,往城市日前地方向的班次將以「城市日大馬路/波爾圖街」為尾站,所有乘客需於該站下車,以理順乘客落車後巴士駛至停泊區的運作,同步MT1MT2路線往城市日前地方向班次亦作上述相同調整。而為配合新7路線的運作,避免停靠站點後切線的問題,亦將「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站遷移至勞動節街近廉政公署附近,並更名為「勞動節街/裕華」站。(新7路線行程詳見附表一)

「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將遷移至勞竻節街近廉政公署側

   同步,將調整部分巴士站點位置,以理順交通運作,包括取消現時「望廈體育館」站,取消後,包括新7路線、121922路線在停靠「黑沙環第五街」站後,改為停靠「望賢樓」站後按原線行駛;

    此外,26A、新7路線、121928C路線將不停靠「祐漢第二街」站,改停靠在長壽大馬路新增的「長壽大馬路/勝意樓」站,以減低上述路線的繞路情況。
長壽大馬路將新增「長壽大馬路/勝意樓」站

5路線調整行高士德大馬路
      另一方面,將調整5路線經高士德大馬路往媽閣,方便新橋區及三盞燈一帶的市民於高士德大馬路乘坐該路線前往新馬路或媽閣,亦減輕美副將大馬路的交通壓力。調整後,5路線按原線行駛至「三角花園」站後,改為停靠「提督馬路/雅廉訪」站、「高士德/連勝」站、「高士德/賈伯樂」站,至「東方拱門」站後按原線行駛,不停靠「市政狗房」站、「望廈炮台」站、「愉景花園」站及「羅理基/馬六甲街」站。(5路線停靠改動安排參閱附表二)

附表一:7路線行程
路線編號
 途經站點
7()
往城市日前地方向﹕
東方明珠總站勞動節街/裕華(新站)→永康街/麗華→黑沙環第五街→望賢樓→聖方濟各老人院→亞利鴉架街→歸僑總會→沙嘉都喇街→塔石體育館→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約翰四世大馬路→亞馬喇前地→總統酒店→城市日大馬路/波爾圖街(只供落客)

往東方明珠總站方向﹕
城市日前地→仙德麗街→亞馬喇前地→約翰四世大馬路/馬統領街→水坑尾街→高美士中葡中學→社會工作局→鏡湖醫院→連勝馬路→連勝馬路/高士德→雅廉訪/聖心→筷子基衛生中心→台山街市→關閘馬路/三角花園→長壽大馬路/勝意樓(新站)→祐漢街市→黑沙環中街/黑沙環衛生中心→東方明珠總站


附表二:5路線停靠站點改動安排
路線編號
調整後新增停靠之站點
調整後不停靠之站點
5
提督馬路/雅廉訪
高士德/連勝
高士德/賈伯樂
市政狗房
望廈炮台
愉景花園
羅理基/馬六甲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