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新福利2巴士舊橋勁撞33傷

   昨晚11︰16分,62歲本地男巴士司機,駕駛新福利33路線大巴(車號︰K173)沿於嘉樂庇總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行駛,當巴士駛至近橋頂時,懷疑機件故障,突失控越過火線,與另一方向行駛的同一公司26A路線大巴(車號︰K182)迎頭相撞,發生巨響。巴士車頭玻璃碎裂,兩巴士碰撞下,令到尾隨的一輛的士收掣不及,追撞故障巴士車尾,釀成3車相撞。車輛猛撞產生強烈顛簸,巴士和的士上的乘客仆倒,有如滾地葫蘆倒在車廂,故障巴士司機被變形的駕駛室夾住身體,被困車廂內。

    大批交通警和消防員接報趕抵現場,發現大量傷者,消防員利用工具將傷者救出,各人清醒,懷疑腰部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現場有33名傷者,15男18女,年齡介乎24-67歲,當中中包括2名巴士司機、28名巴士乘客(大部分是故障巴士上的乘客)和3名的士乘客,其中29名是扭傷及擦損等輕傷。1名菲律賓女子頭皮撕裂流血,幸無顱內出血或骨折,4名人士為中度傷者,分別輕度頭部外傷、胸部挫傷、手部骨折和腳部骨折。各人由救護車和救護巴士分別送往山頂醫院(共28名)和鏡湖醫院(共5名)。直到現在為止,尚有 6人留醫,其中 52歲重傷女子經搶救後情況穩定。

    嘉樂庇總督大橋全橋封閉,在橋上的巴士需倒車離開,非肇事巴士乘客要徒步離開大橋。交通警員在意外現場調查,初步相信其中1部巴士機件故障失控越火線釀成3車相撞。兩巴士司機駕駛巴士經驗超過10年,的士司機有8年駕駛的士經驗,3人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

   相關新聞視頻︰http://tdm.com.mo/c_news/tv_news.php?id=328361

兩巴對撼損毀,被困車廂的 巴士司機由消防員救出。
的士收掣不及撞巴士尾
其中一輛巴士駕駛室變形,導致司機被困。
大量傷者坐在橋邊等待救援
傷勢較嚴重的傷者由擔架 床送上救護車
被困巴士司機送院治理
菲律賓女子傷勢較嚴重, 頭部受傷流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