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50部電召的士4月運作

車輛全數使用日本車,車身高、內籠闊。

無障礙的士設輪椅升降平台
澳門電召的士公司董事長張志民

     澳門電召的士4月1日起投入服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民表示,車輛購置、司機培訓、叫車和付費平台等,已籌備多時,3月上旬會開展試運,除讓司機、後勤人員和叫車平台等磨合,也將開放試搭,務使服務更完善。為縮減公眾候車時間,冀當局在各區公共停車場設候車站,一方面乘客毋用“四圍搵”,也鼓勵駕駛者選用電的或“拼車”出行。

    50部電召的士4月運作

    張志民表示,新服務耗資逾六千萬元,之前購買的車輛已陸續抵澳,正進行驗車、上牌等工作。料3月中前,80部車輛準備就緒。首批50部特別的士會於4月1日投入服務,若反應理想,會加快後續的士投入。由於電的接受乘客預約和即叫,初步設定最多一半車輛作預約之用,其餘都用於即時叫車上,以照顧乘客不同的需要。

    3款車輛供電召

    澳門電召的士將提供三款車輛,分別是85部6人座的普通的士、10部7人座的大型的士,以及5部無障礙的士,可坐2-3位殘疾人士或6位健全人士。率先於4月投入服務的包括5部無障礙的士、10部大車和35部普通車,的士全採用油電混合的日本車。

    獲批14個候車點

    2014年黃的退場,本澳叫車服務空白,張志民希望藉新服務,彌補舊區叫車難的問題,同時以優質服務,取得公眾認同。他指不少人平日出行主要為上、下班,但買車衍生泊車、養車以及塞車等困擾,冀電的服務扭轉居民出行習慣,減少買車。但要做好服務,完善派車,街區的候車點必不可少。政府已向公司批出14個候車點,為了履行5分鐘回應居民的承諾,他希望政府進一步在各公共停車場闢的士站,除了因為停車場有相應的空間,各區也有分佈,居民易記之外,更有鼓勵駕車人士改變念頭,又或與他人“拼車”。公司並構思與酒店、超市等商戶合作,設電的上落客點。

    月薪萬五有獎金

    司機人資方面,張志民指,過去有司機曾反映因工作承受壓力和不必要的指摘,遂放棄司機工作。但公司形象和制度明確,吸引不少人願意加入,第一批20多人已於日前完成培訓,3月可以上班;近日再有約40人開始培訓,預計3月內有60-70名司機到位。公司會繼續聘請工作,理想數字是120-150人。考慮到剛投入服務時,客量未穩定,公司保障司機在頭兩個月,8小時工作及2小時加班,可獲得1.5萬元基本薪酬,並設機制鼓勵司機多勞多得。每次乘客乘坐後可為司機評分,累計評分後會按級數發放獎金,鼓勵司機提供優質服務、保障乘客安全。

    設多種付費方式

    電的公司開發了網上叫車平台、電話叫車熱線,同時接受現金、“澳門通”、中銀和工商銀行拍卡付費,切合現代消費方式,也減省找贖時間。收費方面,除按一般的士咪錶收費外,加收5元電召費(如提早兩小時預約則免收)。對於叫車不到者,張志民稱頗頭痛,“人都唔出現,錢都無可能收”,若發現某些電話經常出現此情況,會列入黑名單。

    團體殘疾人試乘

    為讓司機、收費平台、後勤人員、派車安排等更好磨合,除了三月上旬司機試運,並會開放讓團體、傷殘人士及傳媒等免費試搭,盡力完善各環節。公司正式投入服務前會向外公佈各項乘搭詳情。

葡語版手機叫車程式推出

    另外,為積極配合本澳“一中心一平台”發展定位,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文化推廣協會日前與本地手機呼召的士應用程式“TaxiGo”合作,推出葡語版本手機呼召的士應用程式版面,以方便來澳的葡語系國家人士出行。

    2月17日,該會會長張貴洪與“TaxiGo”開發商正式宣佈葡語版面正式投入使用。
    張貴洪指,“TaxiGo”手機應用程式目前已逾300位司機採用投入服務,已註冊用戶逾萬,“TaxiGo”由正式運作至今,已為用戶完成逾3000宗訂單,冀是次合作能更好地對居住本澳的土生土長葡人、來自葡語國家的工作者及商旅人士,提供更便捷及更安全的出行選擇。

(圖文來源︰澳門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