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摩拜單車(mobike)於1月21日正式登陸珠海

摩拜單車(mobike)於今年1月21日正式登陸珠海,自此,珠海成為摩拜單車繼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寧波、廈門、佛山、武漢、昆明、南京和東莞之後,進入的第13個城市。現時摩拜單車覆蓋珠海香洲區及橫琴新區。摩拜單車有普通版和輕騎版兩種,目前提供珠海的只有普通版,收費為每半小時1元。

在摩拜單車出現之前,早在2012年珠海就已有公共自行車,但僅有金融IC卡和市民卡兩種租賃方式。五年來珠海已分兩期建設了650個公共自行車服務站點,投入17433個鎖止器、12882部單車,截至去年年底,共有近15萬人注冊成為公共自行車用戶。

摩拜單車的特點︰摩拜單車以橙色為主調,不用像公共單車那樣,尋找專用的上落點,只需透過網上找車,二維碼掃一掃就解鎖,不用的時候停在任意合法非機動車停車點即可。但以下地點是不准亂停摩拜單車的,如︰住宅小區、迎賓南至粵華路為止兩邊人行道,拱北口岸廣場、城軌珠海站廣場區域及友誼路全路段不能停放摩拜。而拱北口岸唯一停放點:拱北口岸自行車停車場(毗鄰拱北口岸巴士總站)。違停者將會被扣分,當該用戶的信用分低於80分時,車費將提至100元/半小時。

摩拜單車申請步驟︰要先付299元人民幣押金(只能通過支付寶、微信方式支付),付押金後,用戶需要在App上要登記個人資料,現時該系統可要填寫內地身份證、手持護照及台胞證(持港澳回鄉證的用戶,系統暫時未能識辨,即港澳居民暫時不能租用該單車)。

相關澳門日報報導可前往以下網址︰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02/07/content_1155793.htm

更詳細介紹如何使用摩拜單車,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read01.com/G7yDNE.html

本站FACEBOOK專頁,可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