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2月20日起,26及26A路線加開特別班次

 
底圖為新福利在過去亦曾派出中/大巴行駛26路線
 
     繼3、3A及MT4路線於今周起在早上繁忙時段加開班次後,交通事務局與巴士公司協調,由2月20日(周一)起,逢周一至周五(公眾假期除外)於26和26A路線增加特別班次,預計每日增加8班,以疏導澳門往返路氹區之客流。

      隨著巴士服務的搭乘需求不斷增加,為疏導客流,各巴士公司以往已長期因應繁忙時段客況需求,於部分路線包括3、3A、3X、5、12、25、25X、26A、30、33、51等路線開出特班車,加快接載乘客,減少乘客候車和乘車時間,現時上述路線每日約開出20多班次特班車服務乘客。
MT4路線增班效果正面
三巴士路線增班效果正面
      為進一步疏導乘客,交通事務局近期亦與巴士公司協商,透過在繁忙時段優化車務調度,減少車輛回廠時間,以釋放更多運力增開班次滿足乘客需求,當中先後於3、3A及MT4路線,在上午7時至9時半繁忙時段會增開13個班次,以回應乘客需求及提升搭乘巴士的舒適度。經多日運行,有關安排的疏導客況效果明顯,其中MT4路線特班車每班載客平均約45-50人,因應效果正面及資源條件能夠配合,已再增加特別班次,於上午7時至9時半增至8班特別班次;至於3和3A路線增開的班次每日合計運載接近400人次,巴士公司會繼續觀察客流情況作出合理安排,亦會安排流動人員於站頭宣傳及疏導乘客。

      此外,因應有關增加特別班次的措施效果正面,在考慮到客況需求和資源條件的情況下,由2月20日(周一)起,逢周一至周五(公眾假期除外)將於26及26A路線每日增加合共8個特別班次,每日上午約7時30分、8時30分、下午4時30分及5時30分以大巴於「沙梨頭北街/筷子基北灣」站開出26路線至「路環市區-2」站,及後以中途插入形式行駛26A路線回程返澳,預計特別班次有效疏導澳門往返路氹區之客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