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7月1日起,媽閣至林茂塘每日試行時限性巴士專道

媽閣至關閘沿內港的道路為澳門半島重要的交通走廊,每天有約28萬人次乘坐該範圍內的巴士路線出行,佔全澳巴士乘車人次一半以上。面對持續增加的載客量及緊絀的道路資源,落實巴士路權優先已變得刻不容緩。經評估現況及技術條件,政府提出媽閣至林茂塘時限性公交專道計劃,並已於2016年5月7日起,逢周六、日試行。
 隨著專道整體運作情況漸趨穩定,於2016年7月1日(周五)起,擴展至每日試行,以讓市民進一步熟習有關交通安排,政府可因應試行時的實際情況完善各項相關措施,從而為未來正式實施作好準備。同時,將專道定性為「巴士專道」,以更清晰實施時段內,專道只准許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的定位。
巴士專道共分三段,全長1.5公里:
第一段: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媽閣廟;
第二段: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司打口;
第三段:沙梨頭海邊街至林茂塘。
實施時間:上午7:30-9:00;下午4:30-7:00    
專道實施期間,只准許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其他車輛則可繼續使用河邊新街現有的行車道前往媽閣方向,以及沿內港的比厘喇馬忌士街及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前往林茂塘一帶。違規進入專道可被科處罰款600元。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