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16年澳門MIECF環保展各款參展的電動巴士介紹


今年環保展參展的巴士數量為歷來最多,當中首次有外國車廠參展,本站分五部分介紹參展的環保巴士。

 

第一部分︰小型純電動巴士


星凱龍小型電動巴士,可載客達17人。
 車內佈局︰



第二部分︰純電動旅遊巴士

參展的巴士品牌有澳洲AVASS、中國丹東黃海客車、中國鄭州宇通客車(E10)中國合肥星凱龍客車

澳洲AVASS BNE6125TBEV旅遊巴,長為12.485米,寬為2.49米,高為3.6米,總載客量達49+1人。
 中國丹東黃海客車DD6110KEV1 (10.5米)旅遊巴

 中國鄭州宇通客車ZK6115BEV2(E10)10.7米旅遊巴
 中國合肥星凱龍客車旅遊巴(正面)
  中國合肥星凱龍客車旅遊巴(側面)




第三部分︰外國純電動城市巴士

澳洲AVASS BNE6125CBEV電動巴士,長為12.48米,寬為2.49米,高3.12米,設有兩個輪椅位,只於前門設有輪椅踏板,座位數量為41+1個,總載客量達81人。據了解,該車的車價為80萬美金(折合大約642萬澳門幣),單次充滿電就可行駛1000公里,且其電池保證期最長可使用至12年,現時由澳巴在澳門進行路試。
 澳洲AVASS 巴士背面
澳洲AVASS 巴士的中門以單扇門設計,不設有輪椅踏板設施。





澳洲AVASS巴士駕駛室

澳洲AVASS巴士車內佈局
 澳洲AVASS巴士車內佈局
 澳洲AVASS巴士車內佈局


第四部分︰中港合資純電動城市巴士

「香港品牌」重慶穂通(中國動力) YST6100BEVG(10.48)電動巴士,設有27+1個座位,總載客量達72人。

在去年1212日,此車同款車型曾在香港元朗停車場發生自燃事故,原因是電線短路釀成火警,該電動巴仍未有正式投入使用。另外,此車是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中國動力合作花近4000萬元研發。
 中國動力純電動巴士車內佈局

  中國動力純電動巴士車尾

第五部分︰國產純電動城市小巴

宇通客車ZK6641BEVG4(E6) 純電動二踏式小巴,全長為6.395米,寬為2.065米,高為2.93米,座位數15+1個,總載客量達26人,為江門江汽運集團的新車。

此外,在前幾届的環保展中,珠海公交、深圳巴士集團所運行的純電動巴士亦曾到澳門參展。
宇通E6純電動小巴車內佈局
  宇通E6純電動小巴車內佈局
  宇通E6純電動小巴車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