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新時代計劃引入 2款分別長約 14和 18米的巴士,並已 2次在週末深宵時分作路面行駛測試





    新時代計劃引入 2款分別長約 14和 18米的巴士,並已 2次在週末深宵時分作路面行駛測試。新時代副總經理郭棟昌表示,2款巴士在大部分的路段轉彎順利,初步認為適合在本澳路面行駛,結果比預期理想,下階段將與政府商議細節,希望投入市面運作。 目前在本澳路面行駛的巴士最長約 12米,可乘載 90多人,2款較長的新車就分別可以乘載 120和150人,由於有 3條車軸,司機需要同時有拖頭車牌才能夠駕駛,新時代在未來亦計劃加強培訓司機,鼓勵司機考取拖頭牌。

    新時代董事總經理方立群表示,現時公共服務在繁忙時段部分乘客難以上車,但非繁忙時段巴士是足夠的。由於澳門路面有限制,車長數量又不足,唯有繁 忙時間以大運量的巴士載客才有效解決,若繁忙時段增加巴士亦不是解決方法,故引入18米及13.7的巴士作測試。經前晚的測試,基本上這兩台巴士可以在澳 門路面行走,但因測試時間是凌晨,沒有太多車輛,當繁忙時間對車長要求相當高,在馬路上其他參與者見到這超長巴士都會相互避讓。

    新時代副總經理郭棟昌表示,第一次於4月3日的凌晨時段測試,主要行走皇朝、關閘總站、友誼大橋、石排灣、蓮花口岸、湖畔大廈等路面,了解路面的轉彎位置、暗斜路面、上下坡等路況,大約測試一周的時間。

    今次測試集中深夜,與白天澳門大量車輛,尤以電單車飛馳的路況有分別。據表示,倘測試結果理想,再與交通事務局溝通,研究是否在白天測試。因白天與黑夜測試 主要是路況的繁忙程度不同,但更關注18米長的巴士是否適合澳門路面應用才是今次測試的目標。倘若未來引入,在道路安全問題會與政府溝通,是否可以擴闊路 面、設置安全指引等。

    是次引入測試的18米超長巴士,前截主車長9.5米長,後截約7.5米左 右,根據廠房標準,設41個座位,連同站位共153人。另外,13.7巴士,35座位,總載客119人。

    由於兩台巴士超過12米長,每台巴士 均配置六個車輪,且18米長巴士共有四個上落門口。與澳門新時代最長的12米巴士載客最多為84人,客運量可以大大增加。

    對於駕駛這兩台超長巴士,據表示,13.7的巴士持有D2駕駛執照就可以,18米長則需要拖頭牌照及重型客車牌照(E+C)。

   今次引入測試的超長巴士都是來自宇通公司。

   相關新聞視頻可見以下網址︰http://tdm.com.mo/c_news/tv_news.php?id=2897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