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新時代全新金旅XML6105J15大巴

新時代全新廈門金旅XML6105J15大巴已在12月12日投入服務,8部全數率先行駛於10B路線。此批巴士型號為澳門公共巴士史上首次引進,該車共設有27+1個座位,44個企位,總載客量達72人,總載重量達15噸。一個星期過去,新車仍然主要行駛於10B路線,並曾行駛過3、3X、30、MT2路線。

新時代表示︰考慮到增加安全性能,新時代於本批車輛的每個座位加裝安全帶,為小孩等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保護;同時,調控車門的開關保險,若車門未關上,車輛將不能行駛,且車廂內設發動機感應式滅火彈,可通過自動感應火花或由車長手動控制而及時撲滅發動機的火災。

此外,新車新增智能化營運管理的雲總線系統,即俗稱車聯網,通過連接車上機件對車輛進行實時監控和自動上傳保留行車記錄,並能對車長駕駛行為、車輛故障情況和路線營運進行分析和數據統計,及時識別車輛的不安全因素和發出警報,避免重大交通事故的發生。系統有助加強新時代公司對車隊、車長的管理,日後更將應用於全線車輛內,以提升車輛的安全係數。

新車採用低入口設計,車頭和車尾均採用高顯示度的液晶特大屏幕,提升夜間可視度,方便乘客辨識車輛路線;另外設輪椅優先區、USB充電裝置、自動爆破玻璃逃生裝置和車長獨立駕駛座等。

新時代全新金旅客車率先於12月19日啟航於10B路線
現時新時代全新金旅客車主要行駛於10B路線

前車軸位置設有座位,為新時代首次訂購新車中於車廂前部分位置增設倒頭位。 另外,該車前車門進人車廂位罝與宇通同長度的大巴設計相比,略為窄了一些。

車廂踏入車尾需要踏5級台階

中門輪椅區域

車廂內貼滿乘車文化推廣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