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12月15日起,2、3A、5、5AX、30X路線調整停靠站點

由於現時3A及30X路線駛至馬場東大馬路後,需橫跨車行道轉往馬場北大馬路的重型客車專用入口;而隨著途經馬場北大馬路車輛日漸增多,為保障交通安全,3A及30X路線的停靠站點將會作出調整,同時擴大服務範圍。調整後,3A及30X路線由原線駛至「黑沙環新街/建華」站後,取消停靠「馬場東大馬路」巴士站,新增停靠「勞動節街/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及「黑沙環中街/黑沙環衛生中心」站。上述安排將於12月15日(周五)首班車起實施。

另外,配合輕軌媽閣站前期建造工程,西灣湖景大馬路近「媽閣總站」實施有限度通車。由於施工需佔用部分巴士站,為理順巴士運作,12月15日(周五)首班車起,5及5AX路線分別停靠「媽閣廟站」和「河邊新街/下環」站後,需改道往西灣湖廣場行駛,並臨時停靠「澳門旅遊塔」站供乘客下車,而臨時巴士總站則設在「旅遊塔/行車隧道」站附近供巴士停泊及乘客上車,由臨時總站開出後才駛經「媽閣總站」上落客;此外,2路線臨時改為循環線,沿線停靠之巴士站點則維持不變。
3A路線圖
30X路線圖


今日起,5路線起點站由「媽閣」延伸至「旅遊塔」,是5路線半年來第二度更改起點站,60多年來一直顯示「關閘 - 媽閣」頭牌目的地於今年劃上句號。

受輕軌媽閣站前期工程影響,是次5路線調整,新馬路終於有直達巴士前往旅遊塔,同時亦解決媽閣至旅遊塔段,26路線班次疏落及該線常出現滿載無法上到車乘坐前往的問題。
昨日起,新福利5及5AX路線由「媽閣」延伸至「旅遊塔」,交通事務局雖然沒有更換新的巴士路線圖,但新福利已在沿線站點貼出路線調整信息,並在車內路線圖亦有作出更改,暗示是次臨時調整措施有機會改為永久調整。

過去,5路線較大幅度的路線調整均因路面工程關係而逐漸變成永久調整,如1992年因水坑尾下水道工程及興建多座行人天橋,路線需取道經松山隧道、羅理基,後來工程竣工,臨時改道調整安排變成永久措施;然而,在2010年高士德下水道工程,同樣是往媽閣方向的5路線需要作出路線臨時改道安排,改經美副將、水塘馬路,後來變為永久調整(直至今年4月9日起,路線才重新回復途經高士德、松山隧道)。

12月16日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