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交通事務局巴士報站App將新增多項功能

(12月29日22:30分)為進一步便利市民獲取更多實時巴士及路面資訊,「巴士報站」手機應用程式(App)推出更新版本,共新增五項功能,包括︰26A及MT4巴士路線增設巴士滿載資訊、三條跨海大橋的過橋行車時間估算、提供全澳A級道路及分區道路路況、標識無障礙巴士及顯示巴士尾班車。因應各手機應用程式平台之審批時間有異,新版本App在12月30日(周六)起率先於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平台推出,而蘋果(ios)作業系統平台的版本則隨後供市民下載使用。

「巴士報站」App自2016年7月推出至今,已有30萬人次下載使用,隨著「巴士報站」App加入新功能,交通事務局將於明年一月正式推出微信版巴士報站小程式(免安裝)及「視障助乘巴士報站」App(體驗版),以回應不同群體的使用需要。

 (12月4日16:55分) 巴士報站手機應用程式於本月(12月)底加入車廂乘客數量估算系統、尾班車和無障礙巴士顯示功能、3條大橋實時行車時間、全澳A級道路及分區道路路況。另外,交通事務局於明年1月推出微信版巴士報站程式及視障人士助乘App。
交通事務局表示,巴士報站手機應用程式,已逾27.8萬人次下載,平均每日活躍用戶超過4.2萬名。新功能的推出是讓用戶可掌握更多路面資訊和提示,以及回應不同群體的需要。目前僅26A及MT4路線各10台巴士引入車廂乘客數量估算系統,未來增設巴士滿載資訊功能,以便乘客因應巴士車廂擁擠情況,考慮選乘坐其他巴士路線,將來亦會安裝至其他巴士車廂。
交通事務局稱,因應候車需求,現階段已在港澳碼頭、塔石體育館、水坑尾、治安警察局、媽閣廟站設置了電子站牌,餘下21個巴士站的電子站牌將於今年底完成安裝,並將進行測試工作,未來將分階段在巴士站不同的電子站牌,如懸掛式、輕觸式和太陽能式電子站牌,預計明年第一季投入服務。

另外,今年11月,交通事務局以「巴士報站」App為核心的「澳門公交智能信息化系統」項目獲得中國智能交通協會科學技術獎。

附表︰「巴士報站」App新增功能

  1. 巴士車廂滿載資訊(26A及MT4路線);
  1. 預估三條跨海大橋過橋行車時間估算;
  1. 全澳A級道路及分區道路路況;
  1. 標識無障礙巴士;
  1. 尾班車顯示。
巴士報站APP將新增輪椅設施圖妹,及巴士滿載資訊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