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澳門的士(新聞、介紹)

1. 2017年7月23日凌晨0時起,澳門的士加價︰
  • 1. 起錶 (首1600米) 由17元加至19元;
  • 2. 每次跳錶由260米縮短至240米,每跳維持2元;
  • 3. 乘客在機場的士站、氹仔客運碼頭的士站(新增)、澳門大學橫琴校區(新增)乘坐的士,須繳5元附加費。
交通事務局舉例,加價後短途車由港澳碼頭到星際酒店,車費由現時17元加至19元;長途車由海洋花園到山頂醫院,車費由現時55元加至59元。澳門的士上一次加價是在2014年底。
 
交通事務局收集資料後,經參考2016年第四季統計暨普查局資料,對比上一次的士收費調整,即2014年12月之的士主要營運成本,包括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上升了5.26%,同期,客貨車司機的平均薪酬上升了約7.3%,反映的士業界之經營成本進一步上升。此外,參考2016年第四季澳門總體就業人口每月工作收入中位數,較2014年第四季上升7.14%,當中,本地居民每月工作收入中位數上升18.75%。在平衡居民的承受能力和業界的經營成本上升壓力,擬定是次調整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