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熱帶氣旋海棠及納沙報導

(7月30日23:55分)
受熱帶風暴海棠及颱風納沙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澳各氣象站均錄得超過36℃高溫,中午在港澳碼頭錄得最高38.4℃;下午2時38分,氹仔大潭山氣象站錄得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36.1℃。而大炮台山、路環九澳、澳門大學(橫琴)、紀念孫中山公園亦錄得37℃或以上高溫。本站(澳門市區)亦錄得38.3℃氣溫。

預料西南季候風會在未來兩三天為華南沿岸帶來驟雨,明天本澳雲量增多及可能有雷暴,氣溫將有所下降,但明日各區最高氣溫仍有33-35度之間。同時預測明日本澳高密度住宅區及一般性監測站,空氣質量達不良水平。

此外,截至23:55分為止,氹仔大潭山氣象站於今天錄得最低氣溫為29.8℃,將打平去年7月9日同樣因受颱風尼伯特下沉氣流,帶來了日低溫紀錄29.8℃。
受颱風影響,昨日至今,共有19班航班取消或延誤,涉及澳門航空、長榮航空及廈門航空,往返本澳至台北、高雄、晉江的航班。
圖為今日下午接近4時,各區氣溫仍然頗高,當中港澳碼頭仍然錄得38度以上高溫,紀念孫中山公園、大炮台山、九澳、澳門大學亦有錄得37度以上高溫。


(7月28日11:00分)
位於南海北部的低壓區(92W)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未來會與熱帶氣旋納沙出現相互作用 ,該熱帶低氣壓會在未來一兩日徘徊在南海北部並逐漸增強 ,隨後大致移向臺灣海峽一帶,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測,該熱帶氣旋將會被納莎吞併。而納沙將會繼續增強,並會在未來一 兩日移向臺灣中南部及中國福建沿岸一帶。受熱帶氣旋下沉氣流,昨日氹仔氣象局總部錄得今年最高氣溫為34.1度,預料今明兩天氣溫繼續酷熱,澳門各區最高氣溫將會上升至33-35度之間,展望一股西南氣流會在下週初為華南沿岸帶來驟雨。

由於熱帶氣旋納沙正逐漸靠近臺灣,今日稍後臺灣風雨將會增強,預計納沙會以颱風至強颱風級別強度在明日下午登陸臺灣臺東一帶,隨後再次於後日下午以強烈熱帶風暴或颱風級別強度再次登陸福建沿岸一帶,各位如在週未期間計劃出發前往臺灣及福建一帶,需要留意天氣變化,以及其行程因天氣因素而作出更改(如航班延誤或取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