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今日起7及7A合併為7路線且部分班次轉用中巴

今日(4月9日)起,澳巴7及7A路線合併為全新7路線且部分班次轉用中巴。今天澳巴派出10部五洲龍低地台中巴行駛7路線巴士,為新橋區首次有低地台無障礎巴士服務覆蓋。為了配合7路線使用中巴行駛,往媽閣方向的7路線行駛至俾利喇街至高士德交通燈路口後,改為直行至飛利便度街,然後右轉駛往三盞燈。現時澳門單數號碼系列的路線尚未使用中巴或以上車型的路線,只剩下6路線系列;另外,澳巴今天亦有派出5部五洲龍小巴行駛7路線巴士。

7路線歷史介紹︰
自1979年7月4日起,7路線均一直維持媽閣至祐漢的走向,在今天調整為城市日前地至東方明珠街。在1990年代,7路線為全澳班次最為頻密的小巴路線,繁忙時段班次為1分鐘開出一班車;現在則成為澳門班次最為頻密的中巴路線,班次為4-7分鐘一班。

7A路線歷史介紹︰
另外,新福利曾在1998年2月份開通第一代的7A路線(祐漢至香山公園),但卻因未經澳葡政府土地工務運輸司的批准,於同年8月份被勒令取消,後來在2004年2月2日起改以7短線(7X路線)所取代,直至2009年4月26日起,7短線更名為7A路線,並延伸路線為東方明珠街至亞馬喇前地,第二代的7A路線運營了接近8年時間,最終於今天取消。
圖為正開往東方明珠街方向的7路線五洲龍中巴,今天起,鏡湖醫院終於有低地台設輪椅設施的巴士服務。

圖為正開往城市日前地方向的7路線,與後方的8路線一樣,均使用中巴車型行駛,新橋區亦因此並非局限小巴車型行駛。

圖為往城市日前地方向的7路線,由於7路線部分車型轉用中巴行駛,高士德較難轉左駛往三盞燈,因此需要取道飛利便度街駛往三盞燈。

圖為往東方明珠街方向的7路線,雙向均改為途經約翰四世大馬路、亞馬喇前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