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女子慘遭新時代1路線巴士輾斷腳

昨日清晨6時20分,消防局接報河邊新街近李加祿街街口發生巴士撞途人意外,立即派員趕抵現場。消防救護員到場時,發現24歲姓蘇的內地女子倒臥巴士車底近下車門位置,立即將其救出,發現右腳骨折,意識模糊,隨即由消防救護車送往鏡湖醫院搶救。據悉,傷者右腳粉碎性骨折,考慮到傷者年輕,院方正努力治療,盡量避免截肢。

年約60歲的本地男巴士司機(通過酒精測試)報稱,當時駕駛(車號︰5031)1路線巴士由媽閣往司打口方向行駛期間,突然與女傷者發生碰撞,立即停車察看,發現女傷者倒臥地上,流出大攤血,立即報警求助。事發時巴士上約有6-7名乘客,事發後自行離開並沒有受傷。

事發後,警方在場調查,用尺量度撞擊點距離及拍照存檔,交通警員封鎖往來媽閣的其中一條行車道協助調查。肇事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破裂,車底及車尾留有懷疑屬於傷者的鞋,地上有大攤血跡。治安警稱,初步調查懷疑有人無使用過路設施引致意外。女傷者腳部被輾過。意外確切起因仍有待調查。

 警方呼籲目擊意外人士致電交通廳提供資料,電話28374214 。昨日從現場所見,事發地點前方不遠處就有交通燈及人行橫道。

新時代巴士公司表示︰經初步翻查車廂錄影,發現車長駕駛1路線行經河邊新街及河邊新巷交匯處前,疑有人未使用人行道走出馬路,當時車長以約27.5km/h車速行駛,擬煞車不及撞倒一女途人,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事故發生後,公司已派職員到醫院跟進和聯絡傷者內地家屬,並向傷者家屬發放緊急慰問金支援。

新時代表示,涉事車長60歲,持重型車輛駕駛牌照近40年,在公司駕駛巴士超過6年,上周四(4月6日)剛休假,事發前1天於下午3時下班,每日工作時間約8-9小時,2016年至今沒有責任交通事故。涉事車輛宇通客車於3月13日通過政府驗車和公司保養程序,車齡1年5個月。

新時代非常重視今次事故,強調安全第一的原則,承諾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並改善公司安全管理不足,對相關責任人將從嚴處罰,並盡快向主管政府部門提交事故調查報告。事發後,公司已立即向全體車長發出安全提醒電話短訊和內部通告,月內還將召開安全教育會議,以進一步提升所有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

肇事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破裂

警方向肇事巴士司機了解情況

警方人員在場取證,地上留下大攤血跡。

河邊新街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現場一度封閉,交通警員在場疏導。

現場留下懷疑屬於傷者的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