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新福利12米宇通三門大巴詳細報導

新福利今天邀請本站及本澳各界人士前往參觀宇通客車 12米三門低入口大巴。是次新福利引進了10部宇通ZK6128HG A/T大巴,車隊編號為「Y01 - Y10」,座位設有22+1個,企位可載66人,最高載客量達89人,為全澳載客量最高的低地台大巴,同時亦是全澳企位數量最高的巴士。車身淨重為11.6噸,總載重為17.5噸 (較現時澳巴/新時代的12米宇通大巴輕0.5)

巴士其車外路線顯示屏不再使用不同顏色作區分,改為劃一使用橙黃色電牌顯示路線名稱及目的地。預計待交通事務局安裝GPS系統後,會於4月底至5月初投入行駛於MT4路線,該路線可配合輕軌系統,形成「巴士專道+輕軌」城市交通網。同時會將MT4部分舊巴士調配到其他路線,新車是舊車1.2部效能,會計算其運輸能力及評估客量,因應需要配車。至於日後會否全面更換三門巴士,則要視乎公司巴士線路客流分佈,以及客量趨勢。另外,18米巴士正配合交通事務局調研,會持續跟進。

正如本站於去年年底率先發佈的消息一樣,新車車內佈局與海格三門大巴(H)相似︰
  • 加闊中門後通道,全車以2+1座位排列,走道由650mm寬擴至855mm
  • 設置USB充電器,並增加至4個,可在同一時間供8部手機同時充電。
  • 車長駕駛室亦有作出改良,因應車長不同身裁而調較的氣墊座椅。
  • 車輛主要機械部件使用進口貨︰

  1. 德國進口Voith自動變速箱、
  2. 進口Dunlop氣囊懸掛系統、
  3. 德國進口ZF轉向系統、
  4. 德國Vogel高靠背(帶頭枕)乘客座椅、
  5. 美國WABCO制動系統、
  6. 英國進口康明斯歐五排放發動機、
  7. 英國Grammar氣墊司機座椅、
  8. 法國進口Tarabus地革膠等等。

    因此,新福利表示,該車可說是一台國內組裝的進口車。
  • 新車最大亮點是增設全玻璃自動爆破系統,於車長位按制自動爆制兩邊客窗,便於乘客緊急時快捷、安全離開車廂。


另外,至於為何不是使用全低地台?原因與海格三門大巴一樣,是因為遷就開第三扇門,如要使用全地台必須配合獨立懸掛後橋,但市場上唯一生產商只有德國ZF公司,只開發了歐洲使用的左軚版本。考慮後門落車落級的安全性,後門的兩個梯級設計分別深320mm400mm,並具備ECAS自動氣墊下降功能。

 新福利12米宇通三門大巴玩牌報導,可以本站以下網站︰http://macaubtw.blogspot.com/2017/04/12_14.html
澳門新福利首次引進宇通客車品牌

側牌路線顯示屏移至第二節車窗擺放

車尾
車內佈局(往車尾望),低地台區域設有4個紅色關愛座椅。

前左車軸設有兩個座椅,需要踏兩級樓梯。

前右車軸設有兩個座椅,需要踏兩級樓梯。

車內佈局(往車頭望)

車尾設有行李架

後門與車尾間設有一節可開關的窗
後門為三級踏步設計,兩個樓梯分別深320mm和400mm。


由於受到空間條件限制,車內路線顯示屏寬度過於細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