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風暴預測】菲東低壓區99W將發展成熱帶氣旋且於重陽節影響港澳

預料現時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99W)會在未來24小時內發展成熱帶氣旋,移向呂宋海峽一帶,並於本週後期進入南海北部。此外,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週末期間抵達華南。本週後期及下週初(重陽節)香港及澳門的天氣變化將視乎該熱帶氣旋及東北季候風的發展情況。

根據最新一報氣象機構預測,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料該熱帶氣旋會在本周後期靠近廣東沿岸後,緩慢移動且逐漸增強,下周日移向廣東西部(如圖1、2);而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則預料在下周初移向海南島至越南一帶(如圖3)。兩間氣象機構預報都有共同點是,該熱帶氣旋橫過南海北部靠近華南沿岸後,將會受東北季候風影響,採取西南方向移動且逐漸減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