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重整祐漢巴士站點佈局,11月5日取消站調整行程

為理順祐漢區的交通情況及使站點分佈更為合理,交通事務局與三家巴士公司研究後,計劃分階段重整祐漢區部分巴士站點的分佈及路線行程;其中,11月5日取消四個站距較近的巴士站,亦會調整6A、19及AP1路線的行程,以加快巴士周轉效率。



      過去有意見認為,祐漢區部分巴士站點分佈較為密集,如「看台街」站與「看台街/中銀」站只有約126米、「祐漢街市」站與「祐漢公園」站只有約154米,過密的站點不僅增加了巴士的運行時間,亦加重了道路的交通壓力,導致路面擠塞。有見及此,交通事務局經研究及聽取巴士公司意見後,計劃重整祐漢區的巴士站點分佈及調整相關巴士路線,且為讓乘客易於適應,將以分階段形式作出改動,首階段將於11月初進行。

「看台街/中銀」、「祐漢公園」、「永寧廣場」、「翡翠廣場」站取消
      首階段將取消「看台街/中銀」站及「祐漢公園」站。
屆時,原使用「看台街/中銀」站的3A、10B、18、30、34及N1A路線乘客可改用「祐漢街市」站;原使用「祐漢公園」站的2、6A、7、10B、12、19、22、30、34路線乘客則可改用「永康街/麗華」站;

      同步,為提高巴士運轉效率,減低6A、19及AP1路線繞路情況,亦會調整上述路線的行程,往順景廣場的6A及19路線調整為停靠「中心街」站並取消停靠現時「永寧廣場」站及「看台街/中銀」站;

       AP1路線則改為不停靠「祐漢街市」站,同樣改為停靠「中心街」站。由於上述調整後再沒有巴士路線停靠現有的「永寧廣場」站,故該站亦會取消。

「順景廣場總站」上車點遷至永寧廣場
  此外,考慮現時「順景廣場」總站2、6A、12及19路線的上車點分散,且上車點周邊均停泊了巴士對候車乘客有所不便,因此,交通事務局為理順巴士停泊總站及乘客候車情況,將取消永寧廣場鏡平中學側的四個咪錶車位,擴展為巴士上車點,屆時選乘上述路線的乘客改於該處上車,而乘客下車和巴士停泊則維持在現時的「順景廣場」總站位置。另外,由於新的上車點與「翡翠廣場」站的距離縮窄為只有約76米,故同步亦會取消翡翠廣場」站。

  除上述調整外,交通事務局下一階段亦計劃調整途經祐漢區的巴士路線行程,以減少相關路線的繞路情況,加快巴士周轉效率,具體安排稍後向外公佈。


順景廣場總站上車點將移至永寧廣場鏡平中學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