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澳門昨日下午疑出現漏斗雲

在昨日下午5時,多名市民見到澳門至氹仔之間的海域上空的雲底,出現了有向下延伸的漏斗雲,但未有進一步發展伸及水面,形成水龍捲。
據氣象局統計數據顯示,自1965年至今,澳門發生30次龍捲風。上一次在澳門海域出現水龍捲發生於2008年6月7日中午。而去年5月份路環以南海域亦有出現漏斗雲現象,相關報導可前往以下網址: http://m.weixinyidu.com/n_1198318 。
另外,在1892年更出現陸龍捲,當年的龍捲風從橫琴島形成,掠過馬騮洲,直撲澳門媽閣及內港,造成約100人死亡。
(圖片來源:Roque Ao Ieong R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