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澳巴及新時代巴士車型交換調整系列報導


因應政府嚴格執行總重量超過15噸的巴士不能行經嘉樂庇總督大橋,現時澳巴所有大巴均不符合相關規定,因此澳巴首次需要與新時代互相交換巴士車型,將澳巴的歐四宇通12米大巴轉移至新時代巴士公司,而新時代的部分宇通ZK6115HG1(鷹眼)大巴則轉移至澳巴。
圖為三部正開始進行轉色工作的巴士︰左面的歐四澳巴五洲龍大巴(經向澳巴相關人士驗證︰該巴士不會交給新時代巴士,而是使用其它宇通車型使用;右面的新時代宇通大巴(車號︰3100)為首部交給澳巴的巴士,其車身的黃色部分已油上澳巴的棕色色彩,稍後再將綠色部分分別油上橙色及白色。中間的新時代宇通大巴(車號︰3111)為下一部即將進行轉色及交給澳巴的巴士。

因應政府執行舊橋限制超過15噸以上總重量巴士通行,現時全數5部總重量達18噸的12米宇通ZK6128HGE大巴停運,停泊於北安,等待轉色轉讓給新時代巴士公司。
原屬於澳巴的歐四宇通ZK6118HGE大巴,現時轉讓給新時代巴士公司使用,並標示車隊編號,並已於10月30日起正式投入服務行駛於10B路線。
原屬於新時代的歐四宇通ZK6115HG1大巴(俗稱︰鷹眼),現時轉讓給澳巴使用,巴士車身顏色作調整,但車頂仍保留了新時代的主調色︰綠色。此批巴士已於11月2日開始投入服務行駛於22路線,在11月3日起,22路線已全線轉用原新時代車型行駛,從此,舊大橋再沒有總重量超過15噸巴士行駛,而澳巴亦集齊了三款宇通主流車頭造型(MAN A74、V臉、鷹眼)。
5部原屬於澳巴的歐四宇通ZK6128HGE大巴,現時轉讓給新時代巴士公司使用,並標示車隊編號為5046-5050,現時主要行駛於3、3X、10等路線。車牌號碼顏色維持黑底白字。這一輪的換車,即意味著澳巴再沒有12米柴油大巴營運於公共巴士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