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關閘口岸暨周邊環境總體概念性城市設計

土地工務運輸局公佈《關閘口岸暨周邊環境總體概念性城市設計》報告書,工務局表示,政府於2011年透過公開招標委託「盧梁建築工程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和「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展開研究工作,金額為澳門幣900萬元,該項研究工作於2012年完成並編制了報告書,期後於2014年對報告書進行了補充。該研究規劃報告中還考慮了天氣、生態系統、植被、輕軌、交通樞紐建設、文物保護、單車與步行系統、社區設施等多方面結合整頓關閘口岸。

規劃方案計劃書連同補充報告全長超過600頁,報告建議重新規劃地底設計,以四層地庫空間設計:地下B1層設有巴士站和商業設施;地下B2層為的士站、私家車上落客區、發財巴(賭場酒店巴士)和旅遊巴區域;地下B3層為公共停車場;地下B4層為公共停車場和遠期輕軌(二期)預留空間。當中,進入及駛離該地下車庫的行車道均設於地下空間內。

在整體規劃方面,將關閘工人球場及特警總部用地合併發展,並將相關地段劃分成4個區域,包括將現有關閘廣場範圍改建成廣場用地及輕軌一期車站,現有特警總部範圍改建成文創育成空間,工人球場東側範圍成為多功能旅遊服務中心,而工人球場西側範圍則成為社區及運動設施空間。另外關閘廣場靠近海南花園的區域則劃分成節點開放空間,並在關閘廣場上建立一條立體生態綠廊連接鴨涌河公園至馬場北大馬路海邊。

上述研究的報告書現已上載至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連結:http://urbanplanning.dssopt.gov.mo/cn/Portas_do_Cerco.php),供公眾查閱。
關閘廣場透視圖

輕軌穿越關閘邊檢大樓

公共巴士行駛於B1地下層示意圖

公共巴士進入或駛離於B1地下層示意圖

旅遊巴、酒店賭場巴士行駛於B1地下層示意圖

旅遊巴行駛於B2地下層示意圖

酒店賭場巴士行駛於B2地下層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