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舊大橋旁擬建 2條海底隧道初步有 3方案





特區政府外判舊澳氹大橋旁興建海底隧道的可行性研究。明年中會有初步報告,初步構思在舊大橋旁邊興建 2條海底隧道,每條最少 2線單向行車,一條向澳門半島,另一條向氹仔方向。選址有 3個方案,即大橋兩旁各建 1條隧道管道;大橋西邊建 2條管道;以及大橋東邊建 2條管道,用以連接位於氹仔對出的新城填海 C、D區和澳門半島對出的新城填海 B區,每條隧道初步估計長約 1,200米(即嘉樂庇橋總長度的一半)。


工務局稱,研究需要撰寫勘探選址報告、不同方案對舊大橋結構穩定影響的模擬分析;水文分析計算、地形及河床測繪等。


負責可行性研究的是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判給金額 722萬元,分 5年支付,工務局稱是詢價 4家公司後決定判給最低價的公司,研究期為 260天。


除第五通道外,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同時是數年前“澳氹第四條跨海通道及A、B區海底隧道可行性研究”的獲判給公司(判給費用1460多萬元)。根據該公司網站資料,建設辦又委託了他們承接第四通道的初步設計工作,勘察設計費為7519萬元。第四橋全長約3.5公里,其中跨海段長約2.8公里,設置通航孔橋兩座,樞紐互通一座,將按雙向6車道城市快速路標準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