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新時代巴士轉換澳巴色彩報導

1.澳巴正逐步將原維澳蓮運/ 新時代綠色車身的宇通中巴,變更為澳巴橙色標準顏色車身。


2.隨著澳巴將於年底至明年間分兩批引進108部宇通中巴及27部金旅中巴,意味澳巴這批 #維澳蓮運 三手宇通中巴亦將會逐漸退下火線。


圖中為剛轉換澳巴色彩的宇通中巴(見前)和轉換新福利新色彩的三菱ROSA小巴(見後),彷彿回到90年代中期,兩巴轉換"新"色彩的時期。

3. 隨著澳巴將原有的新時代巴士色彩更換為澳巴標準色,澳巴將會出現更多一線兩色的現象。

4.原新時代三菱ROSA小巴轉換新色彩後,並刊登首份該公司的車身廣告

5. 橙.綠 澳巴 共在1號線
  • 自1952年以來,再一次實現以「澳門公共汽車」名義行駛1路線,此版本的1路線走向為往返港澳碼頭(即司打口)至新街市(即紅街市)的循環線,經新馬路、水坑尾、高士德、沙梨頭,後併入5路線;
  • 自1983年以來,再一次實現以橙+咖啡+白色作車身顏色的巴士,行駛於1路線,此版本的1路線走向為氹仔往返黑沙海灘,後被更改為14路線,最終併入15路線。
1路線傳奇
6. 澳巴色彩再次出現在MT2路線
MT2路線—澳巴三度營運該路線,分別為2006年11月10日至翌年2月9日期間,剛開辦的MT2路線由澳巴獨營,後與新福利MT1路線互調營運商經營。2011年8月3日至28日,因維澳蓮運班次不足,澳巴與其聯營該路線。今年8月1日,新時代併入澳巴後,該路線再次交由澳巴經營,隨著越來越多原新時代巴士轉換澳巴標準色彩,使澳色色彩的巴士再次重現MT2路線。
7. 12米宇通柴油大巴開始轉色
澳巴色彩再一次重新出現在12米柴油版本的宇通大巴。以5開頭的車隊編號開始棄綠變橙,標誌著除宇通小巴(該車型不會轉色)外,所有原新時代行駛專營路線的綠色車身的車型均已轉換新色彩。

左及右面的巴士經歷過一次車身顏色轉色,中門的巴士則在澳巴合併後首度增加車隊編號,因而出現車尾車隊編號的顏色、底色不一致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