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澳巴全新ZK6986HG低地台中巴

澳巴引進 15 部宇通 ZK6986HG 低地台中巴,在1月25日正式投入服務,行駛於 8A 及 28A 路線。

該新車有五個亮點︰
❶ 中門採用「外推式」,是繼 2013 年維澳蓮運測試 12 米宇通大巴以來,再次有巴士公司採用外推式落車門。
❷ 全長 9.77 米,是澳門目前「最長」的中國製造低地台中巴。
❸ 總重量為 14980 KG,是澳門「最重」的低地台中巴,若再重多 20 KG就不能行走舊橋。
❹ 可載客量達 66 人,是澳門「載客量最多」的低地台中巴,以1人之差超越新福利已退役的 MAN 13.230 。
❺ 澳門最後引進的「歐五」排放柴油巴士。
 
新宇通低地台中巴首航行駛於 8A 及 28A 路線

新宇通低地台中巴首航行駛於 8A 及 28A 路線

車廂內設有 22+1 個座位,總載客量為 66 人,其中低地台區域只設有 2 個座椅, 4 個愛心座椅均有一級台階。

車廂前排以2+1座位佈局,共設2排座椅;車廂後部則2+2座位佈局,並設有4排座椅。另外,雖然新車落車門採取「外推門」方式,但靠近中門位置仍然實行「黃色站立禁區」。

車廂內設有兩個電子路線圖,取代紙質版本路線圖,其格式設計與深圳東部公交相同,但在顯示較長的站點名稱時,會出現部分葡文顯示在中文站名上,例如「提督馬路/雅廉訪AV.」等,其排版格式有待改善。


座椅品牌棄用西班牙Fainsa座椅,改為使用開平春山牌座椅,其普通乘客座椅套採用紫色作主色調,設計風格類似於香港新巴及城巴,但澳巴座椅則標有「ebus」圖案。而同款標有「ebus」圖案的座椅亦早已在深圳東部公交部分巴士內使用,當中「ebus」意思代表深圳東部公交。

 
目前澳巴中巴車隊中,車尾最大的電子顯示屏,並顯示「煞車」、「轉彎」等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