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新福利海格KLQ6109GQHEV5增程式電動巴士介紹

新福利兩部海格KLQ6109GQHEV5G大巴於去年8月10日起,率先行駛於72路線並成為全澳首條行駛增程式電動巴士的路線,如今,澳門首兩部增程式電動巴士已行駛新福利所有不途經舊橋之全日服務的大巴路線。

該車全長為10.87米,寬為2.48米,高為3.245米,由於巴士總載重為16噸,因此不可行走舊大橋。另外,因應裝置電池需要而使用車尾近一排座位的空間,載客面積變得只有中巴體積,因此該車載客量只有56人(座位︰25+1;企位︰30個),為現時全澳門載客量最小的大巴。

此外,政府對電動大巴的財政援助為較普通大巴高約75%。傳新澳門協會理事長林宇滔質疑去年政府對新福利財政援助金額較前年增幅達1469千萬澳門元,並估計會否與新福利增購部分昂貴又低效的增程巴士相關。相反,澳巴卻出現政府對其財政援助金額減少2108萬元。對此,交通事務局對官網資料作出更新,並推出「正確認識財政援助」主題,指出新福利投入服務的2部增程式電動巴士在去年只行駛3萬公里,而去年新福利全年行駛約2299萬公里,並認為對該公司費用調升主因在於總服務里程及乘坐人數增多所導致,非因投入的環保巴士所致,並列出新福利在去年全年行駛公里數達2300萬,較2017年多120萬公里,總乘車人次亦較2017年多400萬人次。但澳巴(含新時代)去年行駛公里數達2620萬,較2017年少80萬公里,總乘車人次與2017年相若,同樣是1.18萬人次。因此,出現政府對新福利財政援助金額上升,而澳巴出現明顯下降的情況。

現時,新福利繼續購買多台增程式電動大巴,與此批車相比,車價相同,造價為126.5萬澳門元,但引擎最大馬力由135KW提升至155KW,並改善電池從車尾位置移至車頂位置。未來此批車抵埗投入服務後,會否令政府對巴士公司的財政援助出現大幅上升,我們仍需密切關注,同時監察交通事務局會否再以巴士財政援助上升作依據對市民乘坐巴士車資作出上調。

正確認識財政援助連結︰
https://macaubtw.blogspot.com/2019/02/2017-20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