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珠海公交18米鉸接巴士介紹




珠海公交於去年引進8部珠海廣通汽車(銀隆)GTQ6186BEVBT20 * [註1] 18米純電動鉸接式大巴,為珠海巴士史上最長的巴士,同時亦是廣東省首個使用純電動驅動的雙節巴士。在去年11月航展期間率先行駛擺渡車專線,並在今年1月15日起正式於香洲市區營運,於早晚繁忙時段行駛新增設的B5及B6環線 * [註2] 。

該車總重量達28噸,設有32+1個座位,總載客量為118人 * [註3] ,並設置2-3位乘務員。乘客可於前、中門(第2門)上車,並於第2門位置設置錢箱及嘟卡機。巴士以低地台設計,並配備輪椅區域。

* [註1]首批海豚造型設計之廣通鉸接大巴投入的巴士公司為北京公交,現行走於1路線。其車型為GTQ6186BEVBT3,車身顏色及設計均與珠海公交的相同。
* [註2]B5及B6路線有一半路段與有軌電車九成站點重疊,但速度卻比有軌電車快,最高時速可超過50km/h以上,但此兩線走向因與其他路線有過多重疊,目前18米巴士行走這兩線大量疏導乘客的效果不明顯,不會出現澳門、中山、廣州所投放的18米巴士所行駛的路線於部分時段出現非常擠逼的情況。
* [註3]該巴士的載客量為珠三角投入服務的18米車型的城市之中最少的。
珠海公交18米鉸接巴士目前行於B5及B6路線。

該巴士為3門設計

珠海公交18米鉸接巴士目前行於B5及B6路線。

巴士上設有2-3位乘務員。車廂前節車廂設置輪椅位。

鉸接位

第2門設有嘟卡機及投幣機。

後節車箱低地台區域均以側座設計,部分車型於中車軸處上方添加盆栽。

車尾只設置三排座位,當中有1個座椅為乘務員工作座椅。


每部18米巴士抵達海虹總站,都會順便洗下水。

現在淘寶網站上可以購買1:64比例的珠海廣通18米鉸接巴士,但價錢偏高,需要超過澳門幣1000元,雖然是 北京公交1路線版本,但由於其設計、車身顏色與 珠海公交 那批巴士相同,只要稍為張貼珠海公交LOGO及更換路線牌三牌資訊,便能成為首款珠海公交的巴士模型。圖中為1:43比例模型。
18米鉸接型巴士模型


另外,格力電器亦曾為銀隆設計一款超過16米兩軸的太陽能發電概念車,並假設行駛於北京公交1路線。
超過16米兩軸太陽能巴士模型,現實中行駛的可能性很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