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新福利和九巴最後的非空調單層巴士—利蘭亞比安維京55型

一、香港九巴最後的非空調巴士︰利蘭亞比安維京55型
亞比安維京55型(Albion Viking EVK55CL)為九巴最後一批非空調單層巴士,於1976年投入服務,當時主要行駛於51及64k路線,後因車齡較大,部分退出營運,最後數部只行走於64k路線,最後於1992年全數退役。
圖為九巴亞比安維京55型、丹拿A型(全港首批雙層巴士)及豬年生肖巴士(見右)於香港新界林村許願樹旁合照。
 二、福利/新福利最後的非空調巴士︰利蘭亞比安維京55型
在1975年及1981年,福利合計購買17部利蘭亞比安維京55型巴士,是福利首次引進的一手巴士,首批巴士配備香港聯合車身(即類似昨日介紹的九巴款式),次批則配備香港新亞車身,車長為9.7米,座位數為38個,企位數為17個。新福利成立後,亦曾短暫過渡於重組後的新福利,除首兩部巴士因服務時間較長率先在1989年中旬退役,其餘因新福利為了加快達成全空調巴士車隊,在1990年8月15日,全澳最後兩條使用非空調巴士服務的2及4路線,全數轉用全空調巴士,亞比安維京55型巴士亦成為澳門最後被淘汱之非空調巴士,而福利於1984及1988年訂購的五十鈴JCR460ZZ (10米) 中巴 和 日產 Civilian MGW40 小巴則進行加設空調系統。

下述圖片為1990年第二季度,由香港TVB台拍攝、周星馳及劉青雲主演之「孖仔孖心肝」劇集中出現換上新福利色彩的利蘭亞比安維京55型巴士行駛在澳門街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