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7月20日起多個巴士站調整易名

為理順站點運作及提升巴士周轉效率,7月21日(周六)首班車起,多個巴士站作調整(詳見附表)。

  當中,因應輕軌站路面工程竣工,恢復「運動場道」站及往體育路方向遷移約20米,並重新命名為運動場/賽馬會」站; 「望德聖母灣馬路/銀河」站往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方向遷移約80米,站點名稱改為「排角/銀河」站,而「體育館/射擊路」站則往蓮花路方向遷移約20米。 

  「連貫公路/巴黎人」站往蓮花圓形地方向擴闊,並增設新分流站點,25、25AX、25B及56路線停靠原有的上落站點,15、21A、26及26A路線則停靠於新設置的上落站點,同時在新上落站點增加排隊設施供N3路線停靠;而因新馬路排水系統工程開展臨時營運的26AT路線亦停靠於新上落站點。為完善候車設施,優化候車環境,交通事務局短期內於該站設置候車站亭。

路環發電廠增兩巴士站

  為滿足路環發電廠一帶的公交出行需求,於氹仔機場大馬路近路環電廠圓形地路段新增兩巴士站,其中近路環發電廠一側之站點命名為「路環發電廠」站,另一側之站點命名為「路環電廠圓形地」站, 51、59路線巴士同日(21日)首班起停靠兩站供乘客上落。

  另外,為明確站點所在位置,原位於澳門友誼橋大馬路近海上居的「君悅灣」站調整站名為「海上居」站,原停靠之巴士路線維持不變。

721日(周六)首班車起多個站點作出調整
調整之巴士站點
停靠之巴士路線
備註
中文站名
葡文站名
運動場/賽馬會
ESTÁDIO / JOCKEY CLUB
· 25B26A30X3572MT1MT3、 MT4N6路線停靠;
· 26AT路線臨時停靠;
恢復運動場道站,並遷移及改名為運動場/賽馬會
排角/銀河

PAI KOK / GALAXY
· 25B26A30X3572MT1MT3MT4路線停靠;
· 26AT路線臨時停靠
望德聖母灣馬路/銀河
遷移及改名為排角/銀河
體育館/射擊路
NAVE DESPORTIVA / R. DO TIRO
50MT4N5
站點遷移
連貫公路/巴黎人
EST. DO ISTMO / PARISIAN
· 1521A2626A路線停靠;
· 增加排隊設施供N3路線停靠;
· 26AT路線臨時停靠;
新增分流站點
2525AX25B56
原有站點
路環發電廠
CENTRAL TÉRMICA DE COLOANE
5159
新增站點
路環電廠圓形地
R. DA CENTRAL TÉRMICA DE COLOANE
5159
新增站點
海上居
LA MARINA
275173AP1AP1XMT3
君悅灣
改名為海上居
「連貫公路/巴黎人」站將設分流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