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精彩貼文,請前往我們的Facebook專頁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熱帶風暴艾雲尼(05W)大致移向海南島及廣東西部

【風暴消息-3】  

澳門氣象局將於 6 月 8 日 18 時 30 分改發 #一號風球,是自2007年帕卡以來首次以一號風球取代三號風球。預料澳門風力將會減弱。

艾雲尼先後於廣東雷州、海南海口、廣東陽江海陵島三度登陸。在下午5:00 ,熱帶低氣壓艾雲尼集結在澳門西北約 180 公里處﹝約北緯 23.4 度,東經 112.4 度﹞,以時速 5 公里的速度向東北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及在廣東內陸消散。
澳門氣象局曾於今日早上5時35分 - 9時55分發出暴雨警告信號,各區普遍錄得100毫米雨量。

香港天文台亦在6月8日下午3:40分改發 #一號戒備信號, 取 代三號強風信號。過去數小時,香港風力及雨勢減弱,但預計初時香港離岸及高地仍間中吹強風,而海面仍有湧浪。當風勢進一步減弱時,香港天文台會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風暴消息-2】

澳門氣象局已於6月7日12:30分改掛 #三號風球。預測本澳風力將會增強,預料三號風球將在日間維持。
於 16:00 時,熱帶風暴“艾雲尼”(1804) 集結在澳門西南約 230 公里處﹝約北緯 21.1 度,東經 111.7 度﹞,以時速 10 公里的速度向東北偏北轉偏北方向移動。
由於橋上風力間中達到強風程度及有陣風,呼籲駕駛人仕注意行車安全,電單車駕駛者請使用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進行往返。
香港天文台於中午 12時 40分改發 #三號強風信號,預料香港今日改發 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較低。


【風暴預測-1】

目前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05W)正緩慢向北移動並大致海南島及廣東西部一帶澳門氣象局表示明日將會發出一號風球,展望未來幾天本澳天氣轉壞,有狂風驟雨

由於過去一段時間,影響華南的副熱帶高壓已減弱東退,該熱帶低氣壓正卡在鞍形場位置,以偏北方向緩慢移動,預計未來兩三日該熱帶低氣壓將於海南島一帶徘徊,然而,位於西北太平洋還有兩個熱帶氣旋正在發展中,當中靠近菲律賓以東的熱帶氣旋,不排除會與南海熱帶低氣壓產生蕂原效應,引導該熱帶低氣壓採取偏東方向移動,現時大部分各國氣象數值均預測該熱帶低氣壓登陸廣東西部後,會採取東北或東南方向移動,但其轉向點其後路徑及角度仍存在相當大的變數,因此需密切留意該熱帶低氣壓最新發展動向。

在強度方面,過去一段時間由於受到較強垂直風切變影響,總體結構對流雲層較為鬆散,但隨著該熱帶低氣壓逐漸以偏北方向移近海南島南部海域時,該區域的垂直風切變較弱,將有利該熱帶低氣壓發展,但礙以靠近海南島,當接近或登陸海南島時,該熱帶氣旋只會維持強度,預計該熱帶氣旋會以熱帶風暴上限至強烈熱帶風暴下限強度先後登陸海南島及廣東西部一帶。若該熱帶氣旋登陸廣東西部後,若繼續深入內陸,強度會逐漸減弱,但若沿海岸線東移或向東南方向移入南海北部,強度將會有所增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參與討論或與我們聯繫,可前往本站的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u-Buses-Transport-Weather-Information-Station-226345480709603/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mobtw

本篇文章參與討論的方式︰可複製本篇文章的連結,前往本站的Facebook專頁上的搜尋器中貼上連結搜尋,即可參與本篇文章的討論。